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华亭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17-10-27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中国·平凉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华亭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中国·平凉报道 10月25日,华亭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任务。

  华亭县县委副书记穆冬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晓东讲话,副县长穆小菊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责尽责。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到易地扶贫搬迁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是实施“七个一批”促脱贫、建小康的重要措施,采取台帐式管理,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作,团结配合,推行“三个一”领导干部包抓机制,倒排工期、明确时限,挂图作战,联动推进,有力有效加快项目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工作进度。对于项目建设进展慢的问题,有关单位要分析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措施,力争本月底赶上进度要求。对于搬迁入住率低的问题,有关单位要想方设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做好群众思想宣传发动的同时,尽快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富民产业等,顺势引导偏远山区群众“下山入川”。三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考核问效。发改、财政、扶贫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的整合力度,严控搬迁建设成本,防止出现建新房、负新债的现象发生。监察、审计、发改等部门要认真检查项目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确保资金安全。纪委、发改局、财政局、督查考核局要组建专项联合督查小组,在各乡镇、各个项目建设点巡回开展督查,形成全面详实的督查专报。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守住政策红线。要严守搬迁对象精准的红线、严守住房面积不超标的红线、严守自筹资金不超额的红线、严守还贷责任不向搬迁群众转嫁的红线。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乡镇要紧盯目标任务,逐项目梳理存在的问题,逐问题制定推进措施,明确每一个安置点的建设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监管责任,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进度目标和搬迁任务。三要创新优化工作思路。在安置点位置的选择上,采取集中安置和插花安置相结合,集中安置尽量靠近城镇、景区和产业园区,为群众生产生活和后续产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在安置点的规划建设上,不仅要满足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还要充分考虑群众生活习惯、精神文化需求等因素。在建设资金方面,要积极整合通村道路、整村推进、土地整理、一事一议等项目资金,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四要加快培育后续产业。各乡镇要明确群众搬迁后的技能培训、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等脱贫途径,提出合理、可行、可持续的具体扶持举措,彻底打消群众疑虑。发改局要认真研究政策,指导各乡镇在落实群众补助、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资金的前提下,尽量节约资金用于后续产业发展。人社、扶贫、妇联等部门,也要结合各自职能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农牧、林业、旅游等部门,要指导乡镇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等优势产业,鼓励搬迁群众以资产或生产资料入股等方式拓宽增收渠道。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工业园区、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精彩推荐

  •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 小陇|茶马古道上的人文遗珍 诗仙诗圣的青泥岭足迹(组图) 小陇|茶马古道上的人文遗珍 诗仙诗圣的青泥岭足迹(组图)
  • 小陇画报|游武都万象洞 看神秘的西北喀斯特溶洞(组图) 小陇画报|游武都万象洞 看神秘的西北喀斯特溶洞(组图)
  • H5 |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H5 |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 H5 |聚焦习近平的甘肃足迹 看这些年来的新变化 H5 |聚焦习近平的甘肃足迹 看这些年来的新变化
  • H5 |划重点!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中的网信事业 H5 |划重点!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中的网信事业
  • H5 |超燃!来看各科老师怎么讲十九大报告 H5 |超燃!来看各科老师怎么讲十九大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