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酒泉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侧记

17-10-2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酒泉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侧记

  酒泉日报记者 陈思侠

  今年,酒泉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调整60岁—79岁残疾老人、困难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助标准的实施方案》。目前,全市残疾老人、困难老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补助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这是酒泉市全面落实2017年惠民实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酒泉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改善保障民生,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坚定不移惠民生、解难题,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进一步加大教育、卫生、民政、社保等方面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投入力度,精心抓好民生工程实施,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在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矗立着一栋栋二层小康别墅。去年,阿克塞县实施民族新村居民住房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居民平房采取拆旧建新的方式,新建户均为220平方米的二层小康别墅,目前已建成123套。

  阿克塞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县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2007年以来共投资9200万元,修建廉租住房270套,修建公共租赁住房552套。目前,廉租住房全部实现入住;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入住463户,剩余房屋争取在今年全部分配入住。

  瓜州县坚持公共财政投入民生导向,每年将财政收入的70%以上用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教育、劳动就业、困难救助、住房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实施惠民工程。瓜州县第四中学运动场等8个重点教育项目顺利推进。全面完成文昌路、明通巷、团结巷、南市街延伸段,西环路中段等城区道路改造、供排水管网改造,6个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开展医师多点执业。认真落实城乡低保、大病救助、五保供养和优抚安置政策,城乡低保连续提标。

  金塔县今年确定了薄弱学校改造、社区便民服务、通村公路建设、老旧渠道衬砌等10件惠民实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县二中整体搬迁项目有序推进;全民创业实训基地、羊井子湾小学、古城小学等13个教育项目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以健康金塔建设为导向,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顺利。县医院、县中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补偿和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妇幼保健业务用房、残疾人托养中心附属工程即将完工;加快建设“乡村舞台”“一村一场”等文化体育阵地。同时,认真落实省、市各项惠民政策和社会保障救助政策,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至600元,参合率达99%,累计报销新农合资金2131万元;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8%、22.6%,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2192.36万元。

  敦煌市坚持民生优先发展方向,今年扩大敦煌学院办学规模,推进市幼儿园、市中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项目建设,积极筹建敦煌艺术学院,构建“城乡20分钟文化体育活动圈”和“酒泉西片区一小时就医圈”。

  为了办好民生大事、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酒泉市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重点解决“有学上”“上好学”“能就业”的问题,立足产业发展需要,把校企合作贯穿职业教育全过程,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新体系;构建“重预防、少生病、少住院、少花费、看好病”的医疗卫生服务格局;加大养老服务投入,改善孤儿和贫困残疾儿童等群体的保障条件,合理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发放爱心基金助孤儿成长助学金(图) 兰州市城关区发放爱心基金助孤儿成长助学金(图)
  • 兰州市对消防通道设置禁停标志牌 全面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对消防通道设置禁停标志牌 全面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图)
  • 兰州市南北两山提档升级 打造城市“背景墙”(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提档升级 打造城市“背景墙”(图)
  •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 酒泉市阿克塞金山湖迁徙鸟类如期而至 酒泉市阿克塞金山湖迁徙鸟类如期而至
  •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