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白银靖远县加快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17-10-2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靖远县加快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中国甘肃网10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保荣 通讯员 宋秉棣) 靖远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调结构、提品质、创品牌,积极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引擎,使绿色有机农业成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绿色产业城市的主动力。

  靖远县立足县情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扶持培育蔬菜、畜禽、瓜果等三大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50.8万亩,各类畜禽饲养量达602.24万头(只),枸杞、文冠果、大枣等特色林果面积达48.76万亩。与此同时,靖远县通过政策宣传、资金扶持、整合资金、项目带动等举措,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176个。

  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抓手,靖远县加大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力度,推广生态农业生产模式,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以科技三下乡、科普之冬和新型农民培训为载体,大力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技术和操作规程培训,2013年以来,培训农民达10万人次。大力推广“农作物—秸秆青贮—养殖—(畜禽粪污)沼气—沼渣(液)还田”等农业生态循环模式,累计建成青贮池1540个,秸秆综合利用率达60.7%,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理率达60.5%。3年来,共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11200个样品,检测合格率为98.4%。

  靖远县紧紧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以品牌化建设为重点,加快名、精、特、优农产品产地和产品认证,打响靖远农业特色品牌。目前,共注册农民合作社2560家,社员总数达5.8万人,带动农户7.1万户;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2家、家庭农场309家,农产品加工率达到56%,年加工总产值达13.5亿元。全县共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45个,认证面积达68.05万亩。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 沙产业理论忠实践行者 挑战荒漠的大漠之子 ——人物特写:治沙模范柴在军和他的大漠紫光 沙产业理论忠实践行者 挑战荒漠的大漠之子 ——人物特写:治沙模范柴在军和他的大漠紫光
  •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图)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