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创新方法载体助推精准脱贫

17-10-2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礼县创新方法载体助推精准脱贫

  中国甘肃网10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韩文彦) 礼县创新方法载体,强化内引外联,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帮扶行动,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加快了全县精准脱贫进程。

  礼县鼓励资金、人才、技术等多种要素向全县4个特困片区高效聚集,对在特困片区创办特色产业基地、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企业和个人给予扶持和奖励。与此同时,积极借助外力,先后与全国工商联、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江苏省海安县、陕西甘肃商会、青岛市崂山区、北京市丰台区等建立帮扶合作关系。全国工商联将礼县作为对口帮扶重点县,多次深入礼县,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对礼县进行精准帮扶,扶持贫困村成立养羊互助社1个,帮助37户群众发展养羊产业。陕西海升集团投资3500万元建成苹果矮化密植示范园1000亩,推动当地苹果栽培技术模式和生产经营模式变革。

  此外,礼县广泛动员县内民营企业采取产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因村、因人、因企开展帮扶活动,实现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措施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目前,县内50家民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全县50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创建跨区域合作带动示范点18个;全县22家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等模式,有效带动贫困户6996户;落实土地流转奖补资金1214万元,扶持流转土地25.5万亩,大力发展以苹果、核桃、花椒、中药材和草畜产业为主的农业特色产业,有效带动贫困户2.28万户。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 沙产业理论忠实践行者 挑战荒漠的大漠之子 ——人物特写:治沙模范柴在军和他的大漠紫光 沙产业理论忠实践行者 挑战荒漠的大漠之子 ——人物特写:治沙模范柴在军和他的大漠紫光
  •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图)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