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高台沙漠特色农产品正式通过互联网走向世界

17-10-18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金亚玲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金亚玲)当沙漠遇见戈壁时,放眼望去都是荒芜,但当沙漠+戈壁+科技+互联网时,戈壁也会变沃土、变金矿。10月17日上午,曾获得“全国绿化劳模”荣誉称号的柴在军和百e国际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柴在军和他的团队辛勤培育包括黑番茄、黑枸杞、黑桑葚等在内的600余种沙漠特色农产品正式通过互联网走向世界。

  作为目前全球独家生产的黑番茄产业,历经15年的实验研发并市场运作,以互联网创新转型的思路,大漠紫光与浙江百e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准备进军以甘肃本土特色农产品为主的电子商务品牌孵化与产品包装、供销国内外的销售领域。似乎就在不经意间,张掖市高台县15.85万群众发现,自己生活的县城越来越绿了。10公里与苗圃林带相连接的防风固沙林带,3.02万亩荒漠渐渐变成了绿洲……“全国绿化劳模”、“甘肃省优秀全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这些荣誉称号对于柴在军而言,是鼓励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

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在军与百e国际CEO郑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柴在军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签约战略协议,或将真正开辟一个劣势变优势,戈壁变沃土、变金矿的梦想。目前我和我的团队正着手增加设备、扩建厂房、改进工艺,预估2018年产值将会突破10个亿,实现让隔壁为人类健康奉献天然有机的本真食品的梦想。”

  合作方杭州百e国际CEO郑炜在接受采访时说,“柴在军在一个荒漠的地方改造出绿洲,开辟了一个奇迹,从90年代努力至今,不容易。我对他说,‘您这个产品我们若卖不好,我对不起您!’我做电商搞互联网销售十年了,虽然销售规模起来了,但是感觉对社会的贡献远远不够。西北地区的人做事不容易,我们决心与柴总共同把这个沙产业做好,多尽一些社会责任。”此次浙江百e集团与甘肃大漠紫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经营模式,甘肃大漠紫光以60%控股,专注于研发、生产、加工,两家共同成立销售公司,由浙江百e集团着力开拓扩展国内外销售市场。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王志平说,黑番茄被誉为天然“植物肾宝”,富含花青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叶酸等含量,同时含β胡萝卜素、总黄铜、17种氨基酸和硒、钾、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黄金果品。目前据临床实验,黑番茄对前列腺等男性病具有很好的效果。

百e国际CEO郑炜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王志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经过张掖市、高台县各届政府多年来的努力,张掖市沙漠边缘的数十万农民,现在已经走上了农业产业化、农民工人化、产业标准化的路子,每亩地收入从2300元提高到7600元,耗水降低了45%,走出了一条治沙与治穷结合、生态文明与农民增收结合的新路子。

  高台县南花镇南花村农民赵有都说,今年在家中有两名劳动力的情况下种植了4亩黑番茄,亩产纯收入3000元,这比种小麦、玉米收入高了很多。今年也在镇子上买了楼房,给儿子买了车。明年他还打算把黑番茄种植扩种到10亩。

  据了解,戈壁农业也被称为“沙产业”,主要通过滴灌、地膜、温室等技术种植适宜荒漠地区生长的特色林果。我省有着1亿多亩戈壁、1.8亿亩沙地、480万亩盐碱地。发展抗旱节水的沙产业在有效利用了沙漠地区充足阳光的同时大量节约了稀缺的水资源,更为干旱缺水的甘肃省开辟了新的农业生产空间。省政府在近期出台的《关于河西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计划到2022年初把河西地区打造成西北乃至中亚、西亚、南亚地区富有竞争力的“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而如今,香蕉、火龙果、人参果,这些热带水果长在河西走廊的大棚里;黑番茄、沙葱、葡萄、肉苁蓉,这些贴着甘肃标签的土特产已逐步走上全世界的餐桌……

大漠紫光与百e国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开工典礼

精彩推荐

  • 兰州老街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图) 兰州老街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图)
  • 步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甘肃省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步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甘肃省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 满怀喜悦庆盛会 甘肃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满怀喜悦庆盛会 甘肃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 天水市举办“秋风融日,金蕊流霞”菊花展(图) 天水市举办“秋风融日,金蕊流霞”菊花展(图)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映珍:扎根基层 三十五年如一日用爱心浇灌“花蕾”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映珍:扎根基层 三十五年如一日用爱心浇灌“花蕾”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喜迎十九大晚会 道德模范闪耀舞台成焦点(组图)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喜迎十九大晚会 道德模范闪耀舞台成焦点(组图)
  •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定西 原来你有这样挑战味蕾的马铃薯(组图)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定西 原来你有这样挑战味蕾的马铃薯(组图)
  • 兰州新区保税区进口汽车西北分拨中心盛大开业献礼十九大(图) 兰州新区保税区进口汽车西北分拨中心盛大开业献礼十九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