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喜迎十九大晚会 道德模范闪耀舞台成焦点(组图)

17-10-18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榆中县“二十四孝模范户”、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10月17日晚,兰州市榆中县健身广场灯光璀璨、人声鼎沸,来自榆中县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成为这方舞台最美的焦点。当晚,榆中县“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给党”暨首届“二十四孝模范户”、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榆中县二十四孝模范和道德模范荣誉获得者从幕后走向前台,在聚光灯下接过沉甸甸的荣誉。

颁奖现场大屏幕播放获奖者的先进事迹

  31年的执着坚守,他用一根拐杖支起三尺讲台的无限希望。座无虚席的800人大厅,他热情洋溢讲授《红楼梦》诗词,有声有色描述《三国演义》精彩篇章。在学生们心中,他的人格魅力就是最好的表率。他就是榆中县一中教师张成林,虽然身体残疾却多年坚守讲台,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每一位渴望知识的学生。

  丈夫不幸患病去世,已经85岁高龄的公公肠胃不好,还时常大小便失禁。76岁高龄的婆婆遭此打击,更是卧床不起。面对这个即将破损的家庭,她选择用善良和耐心去弥合伤痛,精心照料公婆起居让他们有了久违的笑容。她就是榆中县和平镇农村妇女陈维菊,艰难时刻用爱撑起一个家。

  17日晚,张成林,陈维菊还有像他们一样的普通人,在华丽舞台的映衬下,从幕后走到台前,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最高敬意和礼遇。作为首届“二十四孝模范户”、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获奖者,他们在平凡生活中闪耀人性光芒,成为榆中县各界群众的精神榜样。

“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给党”晚会演出

  “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给党”, 15日至16日晚,榆中县各界干部群众以热情的高昂,齐聚榆中县健身广场,用大合唱唱响幸福生活,《祖国颂》《走向复兴》《榆中山河好家园》《榆中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等一首首歌曲表达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喜悦之情、对美丽家乡的热爱之情。17日颁奖晚会上,这些充满榆中地方特色的歌曲再次唱响。同时榆中县干部群众自编自演的快板《朝气蓬勃新榆中》、情景诗朗诵《爱你啊榆中》、经典诵读《童心向党》、歌伴舞《公仆赞》等节目为颁奖典礼带来更多精彩,为群众送上文化盛宴。

“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给党”精彩节目

  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表示,无论是合唱比赛,还是道德模范评选,都弘扬的是理想信念、践行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的是凝魂聚气、见贤思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必将使正气不断上扬、人心更加聚拢、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响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喜迎十九大晚会 道德模范闪耀舞台成焦点(组图)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喜迎十九大晚会 道德模范闪耀舞台成焦点(组图)
  •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定西 原来你有这样挑战味蕾的马铃薯(组图)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定西 原来你有这样挑战味蕾的马铃薯(组图)
  • 兰州新区保税区进口汽车西北分拨中心盛大开业献礼十九大(图) 兰州新区保税区进口汽车西北分拨中心盛大开业献礼十九大(图)
  • 甘肃各界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组图) 甘肃各界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组图)
  • 甘肃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组图) 甘肃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组图)
  • 创新执法促和谐 温情服务暖人心 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目标(图) 创新执法促和谐 温情服务暖人心 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目标(图)
  •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