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区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17-10-17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酒泉市区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记者 王丽君

  随着天气日渐转凉,今冬供暖也进入“倒计时”。记者从酒泉春光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由该公司供热的小区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待今冬供暖期来临,便可如期供暖。

  10月12日,在酒泉春光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锅炉操作间内,记者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锅炉房现有2台高效煤粉锅炉及配套附属设备全部检修保养完好,至目前已经储备原煤15000吨,能够满足今冬供热需求。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酒泉春光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生说。

  据介绍,酒泉春光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今年新增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加上去年已供的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供热面积共计达80万平方米。为确保今冬平稳供暖,该公司利用2台锅炉切换运行,保证不间断连续恒温供热。目前,锅炉和一级供热主管网已经试压冲洗,具备运行条件。

  预计本月15日今年需要运行的14座换热站和热用户室内逐步开始供水试压,20日试压结束。

  刘春生说,为保证锅炉的安全正常运行,公司在工业园区南园投资1.75亿元配套建设了泰达煤粉公司,专门为酒泉市新城区二期集中供热项目锅炉运行磨制煤粉。为保证供热安全运行,预防爆管、停供暖等类似事件的发生,公司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和事故处理操作程序,人员机构、机械设备全部备齐,一旦出现问题,即可以最快的速度处置完成。对地下埋置的补偿器根据不同管径已制作抱卡和套筒,作为应急设施备用。为保证今冬能够安全正常供热,确保供热质量,公司成立了流动客服体系,设专人专柜接待热用户投诉和意见,各小区设有专业维修技术人员上门解决用户室内暖气不热的一系列问题,确保用户满意。

  随后,记者来到新世纪换热站,看到新世纪小区西侧正在紧张施工。新世纪换热站负责人马建瑞告诉记者,10月初在检查管道过程中,发现新世纪小区西片区域管道管径过小,会导致周边几栋楼供热用户暖气不热。“发现问题之后,我们立即开始施工更换管道,目前,其中一条线管道已更换完毕。预计10月18日全部完工,所有供热准备工作将会在20日准备就绪。”

  “今年3月底停暖之后,我们便投入到检查维修工作当中。目前,除了更换管道工程之外的其他检查维修工作都已经结束,可以如期供热。”马建瑞说,今年,为了提升供热质量,他们不仅对部分区域二级管网进行了优化改造,还对未安装流量平衡阀的区域加装流量平衡阀76套,更换闸阀44套。同时,在检查、检修管道设备时在辖区楼院张贴通知,告知住户结合自家上年度供热情况及时向换热站反映管道漏水、暖气不热等情况,保证在注水之前解决全部遗留问题,确保各项供热保障工作提前完成。

精彩推荐

  • 【十九大时光】潘国有和他的“石磨梦”(图) 【十九大时光】潘国有和他的“石磨梦”(图)
  • 【聚焦】丝路新枢纽南亚新通道(图) 【聚焦】丝路新枢纽南亚新通道(图)
  • 兰州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图) 兰州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图)
  • 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图) 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图)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图)
  • 兰州市贫困人口五年来从31.79万人减少到1.94万人 兰州市贫困人口五年来从31.79万人减少到1.94万人
  • 精准扶贫 砥砺前行 ——陇南市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精准扶贫 砥砺前行 ——陇南市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 陇南礼县苹果迎来丰收季 陇南礼县苹果迎来丰收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