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落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

17-10-16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落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王耀) 10月11日,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印发了《关于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我省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保障和精准退出,大幅减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确保到2020年全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意见》明确,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原则,对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农村贫困人口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提高基本医保(新农合)报销比例。在2016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新农合报销比例提高5%的基础上,2017年对全部参合对象报销比例再提高5%;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由5000元降至3000元;实施大病保险再报销政策。经基本医保(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自负超过3万元以上部分,大病保险再次给予80%-98%分段递增报销,报销金额上不封顶;加大医疗救助力度。从2017年起,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自负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保险再报销后,个人自负合规费用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由民政部门通过医疗救助全部解决,不再按比例进行救助。医疗救助资金不足时,省级财政予以弥补;严格控制基本医保目录外医疗费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合规医疗费用控制为零,超额部分由医疗机构自行负担。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 兰州市新驾考迎来“首考” 首场通过率略有下降(图) 兰州市新驾考迎来“首考” 首场通过率略有下降(图)
  •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图)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图)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万亩玫瑰山谷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万亩玫瑰山谷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县城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县城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猪驮山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猪驮山
  •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