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11月底前完成“僵尸”信息系统清理工作

17-10-16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11月底前完成“僵尸”信息系统清理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吕霞) 10月11日记者获悉,《甘肃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实施。《方案》提出, 11月底前,我省将基本完成对系统使用与实际业务流程长期脱节、功能可被其他系统替代、所占用资源长期处于空闲状态、运行维护停止更新服务,以及使用范围小、频度低的“僵尸”信息系统的清理工作。

  《方案》明确,我省将依托已有电子政务公共基础设施,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共建共享,避免各自为政、自成体系、重复投资、重复建设。11月底前,基本完成对系统使用与实际业务流程长期脱节、功能可被其他系统替代、所占用资源长期处于空闲状态、运行维护停止更新服务,以及使用范围小、频度低的“僵尸”信息系统的清理工作。同时,依托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进公民、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等信息实现跨部门共享并逐步扩展,加快完善基础信息资源库的覆盖范围和相关数据标准,优化便捷共享查询方式,为“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提供数据服务,实现对跨部门业务应用的数据支撑,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今年年底前,省政府各部门推进本部门政务信息系统接入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成统一规范、互联互通、安全可控的数据开放网站。完成甘肃省政务信息共享网站开通上线,实现信用体系、公共资源交易、投资、价格、自然人(基础数据以及社保、民政、教育等业务数据)、法人(基础数据及业务数据)、能源(电力等)、空间地理、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数据基于甘肃省政务信息共享网站的共享服务。2018年6月底前,实现省政府各有关部门重要政务数据基于甘肃省政务信息共享网站的共享服务。

  此外,《方案》还提出,全省要依托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和已建成的电子政务云平台资源,构建“省市两级、多级应用”的电子政务云平台体系。2018年起,全面推进省级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应用,推动建设市级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2018年底前,基本建成政府系统省级电子政务内网云平台和市级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实现省市两级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的互联互通。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子山种植农业合作社
  • 兰州市新驾考迎来“首考” 首场通过率略有下降(图) 兰州市新驾考迎来“首考” 首场通过率略有下降(图)
  •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图)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图)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万亩玫瑰山谷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万亩玫瑰山谷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县城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县城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猪驮山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猪驮山
  •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