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怀旧与新科技一样也不能缺

17-10-16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怀旧与新科技一样也不能缺

  秦尚斌

  国庆节前兰州观光公交专线复古铛铛车正式开始运营,这是我市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以及旅游交通工具和其他游客活动场所实现免费无线网全覆盖后的又一个利好消息。

  复古铛铛车与免费无线上网,尽管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是在现代生活中却是可以共存的两样东西。首先无线网络目前已深入绝大部分人的生活当中,网络不是金钱,但是没有它是万万不行的。因为从科技文化再到日常生活大大小小各个方面和各个层次,我们真的离不开网络帮助了,而且从几岁懂事的孩子到七八十岁有自理能力的老人几乎都在使用网络,并与网络亲密对话。包括笔者拟稿同样需要在网络上完成。如今在各种场合里,人们方便地大量使用网络,已经是一种常态,这在以前可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复古铛铛车似乎没有无线网络那么重要,那么强大。但是它却能勾起人们的另一种情结,包括坐在车内的人和站在车外的人无不如此。坐在复古铛铛车里,一面观赏着车外美景,一面体验着车内那种简单而质朴的座位,和那个时代相仿的晃晃悠悠的行车姿态,仿佛脱离了现代快节奏的生活,那种感觉同样令人心旷神怡。

  如今,手机微信、网上支付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高速列车不断联接中国每一块地方,走四方游世界,不再是一种传说,而是想走就能走的事情。当满街停放的共享自行车,给你我他带来极大方便时,谁曾想到当年为了怕自行车丢失而用铁链子拴在路边树干上?人们不再为每日的三顿饭而忙碌,而是琢磨着如何寻找快乐的心情、优雅的生活方式等,应该说我们已经跨入了一个完全崭新的时代。人们正在逐渐适应这个新时代,为每次出现的新事物而感到惊喜。

  兰州作为西北重镇,也在一步一步地跟循着全国的步伐走过来,今日的兰州,随着时代的变迁,也完全告别了原来那个只有东西方向一条马路、冬天无晴日灰苍苍的黄土城郭,展现的是一个明亮的绿色成荫的山水城市。特别是宝兰客运线、兰渝线贯通,使兰州很快成为全国西进南出重要枢纽,加速了兰州与外界的联系程度。兰州城市区域优化建设和新区城市功能逐渐成熟,都标志着一个新兰州正在展示在人们眼前。

  兰州老街呼之欲出,黄河夜景渡船逆流而行,复古铛铛车走街穿巷,又给兰州城平添新的一道风景色彩。随着宝兰动车通行和兰渝铁路试运行,兰州的游客一下增加了许多。笔者每次路过省博物馆,总能见到很多人蜂拥进入馆内,还有一些人在博物馆大门外的字碑前不断拍照,这种景象在以前是几乎看不到的。从这些新气象我们不难看出,兰州正处在一个积极发展的新阶段,只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把该办好的事情办好,兰州一定能突破发展瓶颈,以新面貌展现给大家。

精彩推荐

  •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 【十九大时光】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幸福感提升 【十九大时光】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幸福感提升
  •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老年书画展 歌讼党的伟大成就(图)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老年书画展 歌讼党的伟大成就(图)
  • 张掖民乐县种植的25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张掖民乐县种植的25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 路志强在两当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做真帮扶工作 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路志强在两当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做真帮扶工作 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 在兰州七里河体育场 赢得我足球领域的最高荣誉 在兰州七里河体育场 赢得我足球领域的最高荣誉
  • 天水汪川镇发现地下天然溶洞 天水汪川镇发现地下天然溶洞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吕兴来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吕兴来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