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经济增长向创新驱动转换科技贡献达51.3%

17-09-12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7年 第32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原标题:我省经济增长向创新驱动转换科技贡献达51.3%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9月11日,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即将到来之际,省发改委对外公布了我省部分创业创新成果。根据公布数据,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实施,科技创新带来的经济增长新动能日益明显。截至目前,科技进步对我省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51.3%。科技综合水平由第三梯队的领头羊向第二梯队迈进。

  据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实施以来,甘肃以兰白试验区为全省科技创新的龙头,严格实施“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开发新产品122个,转化重大成果297项,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37家。同时,以产业发展需求和关键技术突破为重点,着力打造各类创新平台,全省设立省级以上平台700余家。其中,国家级重点创新平台59家。以全国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为契机,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水平,2016年科技成果登记1276项,同比增长55.8%,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50亿元。

  另外,在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全省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总体攻坚战,确立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着力打造50条100亿元产业链,初步形成兰白综合性高技术产业聚集区和金昌新材料产业、酒泉新能源产业以及天水装备制造产业等产业集群和产业聚集区。截至2017年7月,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77.6亿元,同比增长9.2%,占全省总量的8.1%;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42.4亿元,同比增长7.1%,占全省总量的4.5%。

精彩推荐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