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17胡润百富榜》出炉 16位陇籍企业家上榜 阙文彬蝉联“甘肃首富”

17-10-13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2017胡润百富榜》出炉,许家印首次问鼎中国大陆首富

  16位陇籍企业家上榜阙文彬蝉联“甘肃首富”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36计胡润百富榜2017》: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元人民币,以2900亿元首次登顶中国大陆首富。马化腾、马云及其家族分别以2500亿元、2000亿元排名第2、3位。去年的“首富”王健林,则以1550亿元退居榜单第5位。值得注意的是,以阙文彬为代表的16位陇籍企业家“榜上有名”,成绩不菲。

  许家印首次登顶首富

  据记者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根据榜单,过去一年有1184位企业家入围该榜,其中348位新上榜。另外,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涨幅是GDP涨幅的近2倍,前100名平均涨幅6成。

  59岁的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

  阙文彬蝉联“甘肃首富”

  记者对比榜单发现,今年总部在甘肃的上榜富豪共6人,比上年减少了1人。上榜富豪中,出生于甘肃的陇籍企业家共有16人,比上年增加1人。按居住地来看,甘肃首富依然是恒康集团的阙文彬。

  榜单显示,恒康集团阙文彬以140亿元财富位于榜单239位,较上年160亿元财富、158位下降了81位;盛达集团赵满堂以45亿元财富位列榜单937位,较上年55亿元财富、696位下降241位;中核华原钛白李建锋以38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141位,较上年38亿元、1088位下降53位;亚太实业朱全祖、俞金花夫妇以35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214位,较上年30亿元、1371位上升157位;大禹节水仇玲、王浩宇母子以3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400位,较上年27亿元、1541位上升141位。值得一提的是,建新集团刘建民、王爱琴夫妇今年以85亿元财富强势入榜,位列榜单455位。

  在今年的榜单中记者看到,“在外打拼”的陇籍富豪也同样表现强势。其中,SOHO中国潘石屹、张欣夫妇以25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11位;天士力集团闫希军家族以21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38位;庆华集团霍庆华家族以125亿元财富位列榜单279位;奇正藏药雷菊芳以12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295位;西安隆基集团李振国、李喜燕夫妇以9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423位;中坤集团黄怒波以67亿元位列榜单607位;赢合科技王维东、许小菊夫妇,亚特集团李明以同样的45亿元财富位列榜单937位;胜宏科技陈涛、刘春兰夫妇以44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055位;探路者盛发强家族以28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530位;太西煤集团王以廷以25亿元财富位列榜单1681位。

精彩推荐

  • 【十九大代表风采】胡中山:“逼”民奔富的产业书记 【十九大代表风采】胡中山:“逼”民奔富的产业书记
  •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科学规划引领打攻坚战 付出百倍努力实现脱贫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科学规划引领打攻坚战 付出百倍努力实现脱贫
  • 兰州入围2017国家园林城市 住建部昨日印发拟命名名单公示 兰州入围2017国家园林城市 住建部昨日印发拟命名名单公示
  • 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党员共话兰州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图)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党员共话兰州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图)
  •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 【专题】迎接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看甘肃 【专题】迎接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看甘肃
  • 酒泉阿克塞县:好生态引得天鹅来(图) 酒泉阿克塞县:好生态引得天鹅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