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冬防”:建设单位屡罚屡犯将取消施工资质

17-10-09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城乡建设局部署冬防重点工作

  建设单位屡罚屡犯将取消施工资质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记者从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近日召开的全市建设系统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动员会上了解到,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冬防工作要求,兰州城建系统重点管控市政施工工地、市政道路开挖、预拌混凝土厂(站)及堆场等二次扬尘污染源的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施工扬尘治理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

  会议要求,各县区建设局,经济区、高新区建设局,市安质监站、市市政安质监站分别对管辖区内市政施工工地、市政道路开挖、预拌混凝土厂(站)扬尘管控工作负监督责任,确保“6个100%”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建设单位要将施工扬尘治理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在工程承包合同中明确相关内容,并及时足额支付,指定专人负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扬尘管控措施。施工单位应当在工地公示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责任人、主管部门等信息,并及时向辖区建设局或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报送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工地围挡要建设高度不低于20cm的基座,防止工地尘土外溢到路面。

  通过实施高限处罚确保整改到位

  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市区道路开挖回填铺油以及城区主次干道、桥梁破损修复工作,对已建成的城市道路及时移交环卫部门开展保洁作业,未移交前由建设单位或委托环卫部门开展保洁工作;对路缘石进行整修,减少道路扬尘;长距离市政线性工程全面实行分段施工。督促市政道路开挖、市政工程等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凡有一项未能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的一律停工整顿,并进行高限处罚,同时将施工扬尘污染严重、治理措施不力且屡罚屡犯的建设方列入政府项目施工“黑名单”,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并逐出兰州市场,取消其兰州市施工资质。

  公示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微信,以及充分发挥“12345”民情通热线和“12369”环保举报专线作用,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问题,并对群众举报的问题限时查处和反馈,对重大举报案件实行公示制。各县(区)、经济区、高新区建设局,局直各有关单位广泛宣传和积极推广网格化监测公众版APP,便于广大市民及时掌握身边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激发关心、关爱环境空气质量的热情,积极举报身边的大气污染问题,落实公众环境知情权并实时接受公众监督。

  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大气污染防治举报电话:8456630

  举报信箱:lzsjsjjgc@163.com

  举报微信:“兰州城乡建设”公众号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通水通路、整村脱贫:甘肃东乡布楞沟村的扶贫巨变 【砥砺奋进的五年】通水通路、整村脱贫:甘肃东乡布楞沟村的扶贫巨变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全民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全力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攻坚战 【砥砺奋进的五年】全民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全力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攻坚战
  • 甘南临潭:李岗村里看变化 甘南临潭:李岗村里看变化
  • 甘肃甘南:高速公路合作北收费站增加上岗人员 甘肃甘南:高速公路合作北收费站增加上岗人员
  • 十一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1540余万人次 高铁为甘肃旅游按下“快进键” 十一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1540余万人次 高铁为甘肃旅游按下“快进键”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开展防火宣传严防林区火灾(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开展防火宣传严防林区火灾(图)
  • 兰州市迎来“实力派”冷空气(图) 兰州市迎来“实力派”冷空气(图)
  • 酒泉金塔县航天大道改扩建工程完工并通车(图) 酒泉金塔县航天大道改扩建工程完工并通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