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用量小和临床必需药物可定点生产

17-10-09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用量小和临床必需药物可定点生产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9月30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省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

  依据《实施方案》,我省建立了药品分类管理制度,制订了《甘肃省急救药品目录》《甘肃省短缺药品目录》《甘肃省直接挂网药品目录》。根据药品集中采购、药品动态调整结果及市场供应变化、疾病谱、重点人群临床用药需求、突发事件应急保障需要等,合理界定短缺药品标准,适时调整短缺药品清单。同时,对于临床必需、急救、用量小或价格偏低、不易采购而国家尚未纳入定点生产的品种,可由省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共同协调有资质的企业应急生产或定点生产,以保证临床用药需求。

  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激励性政策,引导生产、流通环节不断加强对短缺药品生产供应的积极性。对纳入我省分类管理目录的药品,在药品集中采购中给予宽松价格限制、提高入围比例等激励政策;在县乡村一体化配送企业遴选中,配送短缺药品的企业可直接进入各地遴选范围,不受时间、区域、名额限制等。

  《实施方案》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强化短缺药品价格行为监管,健全价格监测预警体系,对短缺药品价格变动频繁、变动幅度较大以及不同地区间价格存在较大差异的,必要时开展成本价格专项调查,强化药品及原料药市场监管,依法查处哄抬价格和垄断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维护市场秩序。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通水通路、整村脱贫:甘肃东乡布楞沟村的扶贫巨变 【砥砺奋进的五年】通水通路、整村脱贫:甘肃东乡布楞沟村的扶贫巨变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全民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全力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攻坚战 【砥砺奋进的五年】全民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全力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攻坚战
  • 甘南临潭:李岗村里看变化 甘南临潭:李岗村里看变化
  • 甘肃甘南:高速公路合作北收费站增加上岗人员 甘肃甘南:高速公路合作北收费站增加上岗人员
  • 十一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1540余万人次 高铁为甘肃旅游按下“快进键” 十一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1540余万人次 高铁为甘肃旅游按下“快进键”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开展防火宣传严防林区火灾(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开展防火宣传严防林区火灾(图)
  • 兰州市迎来“实力派”冷空气(图) 兰州市迎来“实力派”冷空气(图)
  • 酒泉金塔县航天大道改扩建工程完工并通车(图) 酒泉金塔县航天大道改扩建工程完工并通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