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礼县制定奖补政策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17-10-0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礼县制定奖补政策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杜举宏) 近年来,礼县创新产业扶贫机制,通过制定奖补政策,推动全县特色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民收入稳步增长。

  为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礼县制定了《礼县加快土地流转扶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办法》,对连片流转土地500亩以上种植苹果的,每亩奖励200元,连续扶持3年;对连片流转土地500亩以上种植药材和100亩以上发展设施蔬菜的,每亩一次性奖励200元。通过落实扶持政策,吸引带动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外地客商、能人大户、返乡务工人员流转土地、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全县累计落实土地流转奖补资金1214万元,流转土地26.18万亩,其中流转50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达到71个,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达5.3万户,流转农户年均增加财产性收入760元。

  为带动特困片区贫困群众快速增收、稳定脱贫,礼县制定了《礼县鼓励扶持特困片区产业扶贫办法》,鼓励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多种要素向4个特困片区全面聚集,对在特困片区创办特色产业基地、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实行奖励扶持。目前,全县龙头企业达到22个,带动贫困户6996户,累计创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478个,注册资金49.9亿元,吸纳社员4.9万人。

  为有效解决农产品贮存问题,礼县制定了每建设1000吨果蔬气调库、政府一次性以奖代补20万元的扶持奖励办法,建成果蔬气调库31座,贮量达10万吨。

  为调动贫困群众参与技能培训的积极性,礼县建立了以县劳动力转移培训中心为主平台,乡村、部门实训基地为骨架的培训网络,实行免费培训,并给予误工补助。同时,礼县落实每组织输出1名农民工补助2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政策,培育扶持了一批劳务输出带头人、经纪人和劳务中介机构,推动劳务经济快速发展。今年已完成劳务技能培训1.2万人,组织输转劳务工11.62万人。

精彩推荐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航拍塞上明珠阿克塞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航拍塞上明珠阿克塞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建设中的阿克塞民族新村小康住宅楼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建设中的阿克塞民族新村小康住宅楼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阿克塞金山路夜景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阿克塞金山路夜景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秀美家园(酒泉城区)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秀美家园(酒泉城区)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高铁时代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高铁时代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路通天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路通天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丹霞奇观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丹霞奇观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地彩盘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地彩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