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砥砺奋进的五年】苹果用上高科技 静宁苹果更懂你的心

17-09-27 08:33 来源:大众网 编辑:张玉芳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大众网甘肃9月26日讯25日上午,由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来到有"中国苹果之乡"之称的静宁县,了解当地苹果产业的发展状况。

  静宁县是甘肃苹果栽培第一大县,多年来坚持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助农增收、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城川镇红旗村的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示范园。这是静宁县为有效解决苹果品种改良、栽培模式更新、高新技术推广等问题,及引领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建设的示范园。

  "我们示范园重点任务不是采多少苹果,而是苹果种植试验,像我们苹果树上的防雹网棚不但有白色,还有粉色、黑色的,就是为了试验不同颜色网棚对苹果生长的影响。"静宁县林业局园艺站站长贾军平介绍到。园内分为良种苗木繁育区、新品种引种试验示范区、新模式栽培试验示范区、设施栽培试验示范区四个区域。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大片苹果树苗培育田,贾军平告诉记者,这上万棵树苗都是已经嫁接完毕,以后将免费发放给果农们。

  据介绍,示范园2016年繁育出圃静宁1号、成纪1号等优质苹果苗木120万株,繁育区的优质树苗在保证全县果园建设苗木需求的同时,也使整个苹果产业链条向前端延伸。

  之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甘肃德美地缘现代有机苹果示范园,整个示范园占地500亩,投资1500万元。示范园按照矮砧密植栽植模式,采用宽行距窄株距,高纺锤形,按照株行距1.2×3.5米,亩植160株的高密度栽植。"这样每一亩果园能提升1.5万元的收入,数据是相当可观的。"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选宾说。

  西南地区人民喜欢吃酸点的苹果,长三角和珠三角人民喜欢吃甜点的苹果,如何让全国人民的都买到称心如意的呢?"以前苹果都是人工分选,误差大,现在我们引进了法国的光电分拣线,不仅能对红度、果形进行挑选,还能检测出苹果内部是否有霉心病、酸甜度多少。"田选宾说,读懂了苹果内部的"小心思",就能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投放产品。来自网店和线下市场的数据均显示,这种销售模式更容易被不同区域消费者接受,让消费者满意,促进了市场营销。(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冯媛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颁发(图) 甘肃省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颁发(图)
  • 【特稿】一套丛书:抢救填补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缺口” 【特稿】一套丛书:抢救填补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缺口”
  •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全国网媒甘肃行记者将全媒体报道(图)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全国网媒甘肃行记者将全媒体报道(图)
  •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组图)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静宁苹果用大数据“读懂”你的胃口 [砥砺奋进的五年]静宁苹果用大数据“读懂”你的胃口
  •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 兰州市“冬防”10月1日启动 重点管控四大类污染源 100种情形均要问责 兰州市“冬防”10月1日启动 重点管控四大类污染源 100种情形均要问责
  •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运营初期开行5对客车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运营初期开行5对客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