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国庆中秋长假临近 兰州交警公布省内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和易拥堵路段

17-09-27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国庆中秋长假临近——

  兰州交警公布省内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和易拥堵路段

  制图/许天野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国庆、中秋”长假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届时环兰高速将迎来探亲、短途自驾游高峰。9月26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选择安全道路出行,并做到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生简易交通事故,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损害结果显著轻微的,请在拍照后,自行协商处理,并迅速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停放。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时,请及时开启应急闪光灯,白天在车后150米,夜间车后300米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报警、救助电话。

  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路段名称主要隐患

  国道312线2230公里—2232公里段

  易发生交通事故

  国道312线2243公里+100米处

  易发生交通事故

  国道312线甘草至和平段

  易发生交通事故

  永尧路通远乡新站坡

  坡陡急弯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窑隧道

  易发生交通事故

  马家坪什字、苦水周家庄、红城野泉、龙泉胡家湾、省道201线树屏柳家湾、省道201线沙梁墩、省道201线树屏杏花村

  易发生交通事故

  省道301线吐鲁沟路段

  弯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新七道梁隧道

  南北两端均为坡道,隧道以北(至兰州方向)16公里—0公里为连续下坡、坡陡弯多。

  临洮往兰州方向16-0公里

  长下坡路段,易发生重载货车失控的交通事故。

  青兰高速(G22)兰州市榆中县柳沟河1857公里至1864公里

  该路段连续弯道、长下坡,急弯视距不良,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青兰高速(G22)1843公里至1851公里(榆中隧道群以西至定远收费站)

  为8公里连续下坡弯道路段

  青兰高速(G22)1809公里至1817公里(土家湾隧道至甘草收费站)

  为8公里长下坡弯道路段

  青兰高速(G22)“兴隆、定远、和平”3个隧道组成的榆中隧道群及土家湾隧道路段

  易发生交通事故

  京藏高速1629公里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

  隧道内视线不清,限速60公里,请减速慢行。

  京藏高速1645公里+500米处

  兰州至西宁急弯下坡桥梁路段,需要减速慢行。

  京藏高速1642公里处

  西宁至兰州方向连续下坡路段,容易刹车失控。

  易拥堵路段

  1.国道109线忠和镇卧龙岗至北龙口路段。

  2.国道312线2230公里——2232公里段。

  3.国道312线2250公里(大川口)。

  4.大同镇马家坪什字、龙泉镇什字、苦水镇市场、红城镇市场。

  5.省道101线兴隆山路段。

  6.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窑隧道。

  7.定远高速出口至——和平高速出口——大青山路段。

  8.高速公路(G75兰海高速公路兰州境内)。

  易堵时段:每天16时至20时。因辖区道路里程短,主要以中短途交通流为主,每日下午都将迎来返程高峰。

  9.兰州北收费站由于进出入高速公路车辆集中,需排队等待,易造成车辆短暂滞留拥堵。

  易堵时段:每天8时至10时,17时至20时。

  10.连霍高速1689公里(天水路收费站黄河大桥)至1709公里(忠和立交)。

  11.河口收费站因路面狭窄,收费站口较少,进出兰州港务区货运车流量过大,同时小长假期间兰州去往刘家峡自驾游车辆大幅增长,河口收费站易发生拥堵。

  12.海石湾主线收费站兰州往西宁方向因自驾游出行及返程高峰,可能发生拥堵。

  绕行路线

  1.国道212线与辖区高速公路并行,可从兰州直达临洮、临夏等地。

  2.省道103线与国道212线交汇,可从临洮、临夏等地到达榆中。

  3.高速公路出现交通管制或道路封闭情形,可绕行国道212线、省道103线。

  4.青兰高速(G22)土家湾隧道(1807 KM)至兰州东收费站(1871 KM)间64公里道路发生拥堵,可以选择就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沿国道312线行驶,绕过拥堵点段,从下一收费站口再驶入高速公路。

  5.如遇河口收费站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或发生拥堵,进出入车辆可绕行至兰州西收费站或花庄收费站驶入(驶离)高速公路。

  6.如因其他原因造成G6京藏高速兰州西收费站(1622公里)至海石湾收费站(1691公里)路段发生拥堵,可选择就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沿国道109线绕行。

  提醒一

  “国庆、中秋”期间

  兰州机动车暂停限行规定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国庆、中秋双节期间,10月1日至8日,甘A号牌9座以下小型、微型客车不受机动车尾号限制,外地号牌车辆不受高峰限行,可全天上路运行,各类货车仍执行原规定。

  需要注意的是,9月30日(星期六)为工作日,甘A号牌尾号0和5的小型、微型客车7:30—20:00不能在兰州主城区上路行驶,非甘A号牌执行高峰限行,限行时间7:30—9:00、11:00—12:30、17:00—19:30。10月9日起恢复尾号限行和非甘A号牌高峰限行。

  兰州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出行尽量避开交通高峰,合理安排行程,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勿占用应急车道。

  提醒二

  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

  长假出游?

  谨记五点勿忘安全

  近日,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十一”长假旅游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勿忘安全。具体如下——

  一、警惕“旅游小广告”。不要轻易相信街头、社区、社交群、朋友圈等发送的旅游小广告。

  二、参团旅游必签合同。应选信誉较高、有旅行社资质和证照的旅行社,合同应明确行程安排、交通、食宿安排及标准、游览娱乐等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时间等。

  三、自助旅游注重安全。尽量选择信誉较好、性价比高、业务量适宜的酒店。避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景点景区。

  四、境外旅游兼顾形象。在境外旅游度假,要遵守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禁忌习俗,熟悉和了解海关出入境管理规定和出境物品退税政策,不要携带违禁物品。

  五、依法主张合法权益。当合法权益受损时,要在确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搜集相关证据,主动投诉举报,寻求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组织或新闻媒体的帮助。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

  提醒三

  兰州市工商局——

  理性消费防范消费陷阱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工商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防范消费陷阱。

  一、在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二、留意预付式消费格式条款。节日期间,一些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店等机构会采取各种措施吸引消费者办理各类预付卡、储值卡。消费者需要办卡时,务必了解清楚办卡的使用说明、退换卡方式等内容,最好能以书面方式落实服务合同内容,避免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和误解;对于需要预付款项的消费,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或开具收款收据时,一定要注意“订金”和“定金”之分。

精彩推荐

  •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