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紧扣“两节”重要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兰州市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督查工作

17-09-21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紧扣“两节”重要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市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督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9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 9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纪委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兰州市纪委再次重申“十个严禁”:

  严禁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借“两节”之机滥发津补贴及福利;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走亲访友;严禁以各种名义向有关单位和私营企业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禁收送或者变相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党员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在中秋、国庆期间,市纪委将组织督查指导工作,巩固深化纠正“四风”工作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据悉,此次督查工作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20日,将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对管辖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市纪委抽取部分单位和部门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督查。此次督查工作,重点是查找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违规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购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四风”问题。

  此次督查工作,主要采用主动自查、重点督查、线索核查的方法进行。主动自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将按照市纪委转发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精神,组织纪检、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通过谈话了解、查阅资料、调阅记账凭证等形式开展对管辖范围内的监督检查。同时要选择辖区内的重点商场、宾馆、酒店等消费娱乐场所及商贸企业进行暗访,及时发现查处收送礼品礼金、礼券(卡)等各种类型隐蔽变异的行为。重点督查,市纪委将成立专门指导督查组,采取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组织实施,同时,有针对性地对营业性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查阅发票,发现问题。线索核查,对节日期间的群众反映举报线索,进行及时核查,做到快查快结,快进快出,切实回应好社会关切。

  为抓好此次督查工作,兰州市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注重在“严、细、实”上狠下功夫,克服懈怠情绪,横下一条心纠“四风”,认真组织好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合理调配力量,重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监督机制。要加强研究,创新方法。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上报重要情况。要顺应形势变化,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监督方法,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

精彩推荐

  • 兰州建设文化兰山 助推创城创园(图) 兰州建设文化兰山 助推创城创园(图)
  • 官鹅沟秋色 官鹅沟秋色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开展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开展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精品丝路·如意甘肃”推介签约旅游项目13个 总投资达300多亿元(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精品丝路·如意甘肃”推介签约旅游项目13个 总投资达300多亿元(图)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崔玉英致辞(图)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崔玉英致辞(图)
  • 丝路精品 魅力文博 丝路精品 魅力文博
  • 甘肃文创企业借力文博会展示自己实力—— 希望全世界都认识 我们本土文化创意产品 甘肃文创企业借力文博会展示自己实力—— 希望全世界都认识 我们本土文化创意产品
  • 海内外专家畅论敦煌艺术传承与创新 海内外专家畅论敦煌艺术传承与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