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黄河石林:旅游脱贫点“石”成金

17-09-25 18:07 来源:东方网 编辑:张玉芳

  东方网记者任世杰9月25日报道:黄河九曲,龙湾多娇。9月23日下午,由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来到黄河石林,通过对中泉乡龙湾村的调查采访,记录近年来发生在这里的发展变化。

  俯瞰白银市龙湾村

  甘肃有一句俗语——“羊皮筏子赛军舰”。在黄河石林景区,网媒记者们就体验了一把黄河上知名的羊皮筏子。黄河石林景区的羊皮筏子均由14张羊皮组成,可搭载三名游客。一位筏工告诉记者,在黄河石林景区共有200多只羊皮筏子,而所有的筏工都是龙湾村的村民。在4月至10月的旅游旺季,他们每人每天搭客一到两趟,一年靠撑羊皮筏子所得的收入可达万元。

  网媒记者体验羊皮筏子

  水上有筏子,陆上有驴车。2015年播出的热门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曾让黄河石林与这里的驴车红极一时。现在,驴车车队成了石林中一道靓丽的风景。驴车师傅罗崇辉告诉记者,这里曾被叫做“光棍村”,村里的男人因为贫穷都很难娶到媳妇,而现在依靠旅游业的发展,大家的腰包鼓了起来,也有越来越多周边省市的年轻人愿意来到这里安家、扎根于此。

  驴车司机们

  除了筏子和驴车,有些龙湾村的村民们还开起了农家乐。据村民常婆婆说,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中,她家的农家乐已经被订满。依靠旅游业的发展,石林中的土山已经成为一座座"金山",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甘肃非遗:古老艺术形态的生命力(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甘肃非遗:古老艺术形态的生命力(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练就静宁“金果”(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练就静宁“金果”(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归根工程”为优秀人才和企事业单位搭建联系平台(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归根工程”为优秀人才和企事业单位搭建联系平台(图)
  • 专访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抓党建促发展 白银市聚力黄河沿岸绿色发展助推扶贫攻坚(组图) 专访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抓党建促发展 白银市聚力黄河沿岸绿色发展助推扶贫攻坚(组图)
  •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