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11月中旬举行

17-09-23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11月中旬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何燕)为推动科技成果与有效需求直接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探索市场导向、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近日,兰州被国家科技部列为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16个承办城市之一。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将于11月中旬举行,该赛事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已在兰州科博会期间发布。

  据悉,本届创新挑战赛旨在集众智、解难题,帮助企业降低创新成本,通过“揭榜比拼”方式,以“科技悬赏+研发众包”的模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目的是以解决科技创新需求为目标,通过“挑战”、“比拼”实现解决方案的竞争择优。去年,已在7个城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市科技局、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此前多次赴西安、成都、绵阳等城市观摩,学习赛事组织流程。之后,市科技局报请市政府同意,将创新挑战赛列入2017年兰州市科技工作重点,由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筹划大赛申办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已征集到技术需求和难题106项,经过专家组初审,发布技术需求56项,确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大赛的侧重领域。

  据悉,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活动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市政府承办,由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高级别论坛及分论坛成果综述 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高级别论坛及分论坛成果综述
  • 【砥砺奋进的五年】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文化产业迎来新发展(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文化产业迎来新发展(组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九月二十五日召开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九月二十五日召开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王三运严重违纪案的处理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王三运严重违纪案的处理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用诚意当好女性的娘家人(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用诚意当好女性的娘家人(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经典传承——续写百年老店“致兰斋”(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经典传承——续写百年老店“致兰斋”(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看兰州大数据为市民带来哪些信息红利(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看兰州大数据为市民带来哪些信息红利(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百合走出“互联网+农业”新路子 电商扶贫促农增收(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百合走出“互联网+农业”新路子 电商扶贫促农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