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又见敦煌》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17-09-21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又见敦煌》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春生) 9月18日,《又见敦煌》举行周年庆典演出。当天,敦煌市和项目投资方及演出导演团队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这个投资达6亿元的创新演艺项目取得的成效。总导演王潮歌接受了敦煌市政府授予的敦煌市荣誉市民称号。

  2016年9月20日,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在首届敦煌文博会开幕之际首次与观众见面,截至2017年9月18日,累计公演700多场次,接待国内外观众35.7万名,实现营业收入8300多万元。

  长期以来,由于旅游消费产品单一,敦煌市旅游严重依赖于景区门票销售,“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成为门票经济的写照。近年来,敦煌市把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确立为未来30年的发展目标,把文化旅游作为全市的首位产业,立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可视、可听、可见的文化产品,引进大项目、大投入,开发高端旅游产品。先后开发了《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新型演艺项目,并实现了《丝路花雨》回归故乡常态化演出。建成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月牙泉小镇等一批新型旅游项目。文化旅游业实现了从“卖资源”到“卖产品”的转型跃升,丰富了旅游产品,拉长了旅游消费链。据敦煌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敦煌市游客平均驻留时间从2015年的1.5天增加到2016年的2.5天,游客在敦煌平均消费从2015年的980元提升到2016年的2030元并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16年,全市旅游收入达到78亿元,文化旅游产业收入占据敦煌市GDP的“半壁江山”。

  将隐性的、碎片化的历史文化信息用全新的创新创意进行表达,《又见敦煌》项目投资方及其导演团队首创的行进式的体验观看模式,颠覆了传统的台下坐着看,台上站着演的传统,收获了观众大量好评,显著提升了敦煌文化旅游质量和效益,并为当地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也成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成功范例。

精彩推荐

  •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 以艺术的名义相约敦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演出侧记(图) 以艺术的名义相约敦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演出侧记(图)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项目介绍(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项目介绍(图)
  • 贸易扬帆 文化远航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敦煌举行(图) 贸易扬帆 文化远航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敦煌举行(图)
  •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图)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图)
  • 合作 共建 共享——“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论坛侧记(图) 合作 共建 共享——“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论坛侧记(图)
  • 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精彩上演(图) 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精彩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