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小河村易地扶贫搬迁见闻

17-09-19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告别土坯房住进新楼房——凉州区古城镇小河村易地扶贫搬迁见闻

  这些天,是凉州区古城镇小河村村民王永基最忙活的时候,他既要在自己的养殖场喂牛喂猪,还要抽空到自己的新房子里去看一看。王永基乐呵呵地说,“村上已经把新建的楼房分到户了,活了大半辈子,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心劲从来没有这么足过。”

  说起以前的日子,王永基心里很不是滋味:家里一家四口,地虽然多,但出门不是上山就是爬洼,加上地里种的都是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一年忙到头,手里也没有几个钱。家里的土坯房还是上世纪70年代盖的,墙体斑驳,遇到下雨天,屋里就成了“水帘洞”。搬出土坯房,走出大山,一直是王永基梦寐以求的事。

  2015年,借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春风,王永基所在的小河村被划入插花型贫困村。在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王永基在第一时间报了名,梦想着统一搬迁到小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

  “做梦都没有想过能有这么好的政策。”说起分房的事,王永基满心感激。他说,自己只自筹了1万块钱,就分到了一套83平方米左右的楼房。这可是个好地方,楼前是村文化广场,广场上还有太阳能路灯,晚上亮得像城里一样……谈起新房的好处,王永基有说不完的话,锃亮的地板砖,白净的墙面,水电暖、卫浴洁具、宽带网络齐全,还有天然气壁挂炉,就等拿到钥匙提包入住了。小康生活,对于王永基而言,曾是遥不可及的事,但如今幸福却离得很近。“我还申请到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建了一个养殖场,养了8头牛和20多头猪。”王永基底气十足地说,“只要人勤快,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小河易地扶贫搬迁收缩安置点项目是省、市、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的民生工程。”古城镇扶贫站站长王进浩告诉笔者,项目所需资金由中央“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省市配套资金、其它整合项目资金、农户自筹资金以及贫困户扶贫住房信贷资金共同承担。其中贫困户住房补助人均8000元,户均自筹房款不超过1万元。项目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住宅主体工程、室内电网和管道安装工程;电力设施、人饮管网已完工,社区服务中心框架、锅炉房地基已完成浇筑,正在采购设备。和王永基一家一样,其他155户贫困户9月底前都可搬迁入住。(记者 何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把培育增收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 庆阳宁县:把培育增收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
  • 白银靖远县北湾镇水稻长势良好 白银靖远县北湾镇水稻长势良好
  • 白银市增强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白银市增强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