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自觉接受监督 保障阳光司法 ——通渭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检查指导工作

17-09-19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丁秀娟 李博)通渭县人民法院坚持推进司法公开,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全面提升审判质量。9月6日,在庭审观摩竞赛活动启动当天,县法院特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副主任邵海霞、杨建明、牛浩等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深入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文化建设新情况,吕裕民一行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马营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院机关文化长廊、科技法庭等场所,代表们对院机关及人民法庭在基础建设、审判管理、司法公开、文化建设以及全面使用科技法庭进行庭审满足群众多元化诉求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

  随后,代表们在县院机关第一科技法庭观摩了一起民事离婚纠纷案件的庭审。代表及旁听人员静心听取了庭审过程后一致认为,该案庭审活动组织到位,审理程序规范严谨,审判人员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题为《改革促发展,创新求实效》的专题片和执行工作纪实片《利剑出鞘》,听取了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就县法院目前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吕裕民对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为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面临众多压力和挑战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不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在丰富职工生活、推进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多样,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工作规范、管理有序,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在全面解决执行难问题上下了很大功夫,有力地缓解了执行难的问题。

  吕裕民强调,法院案多人少问题依然突出,办案压力大,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要求越来越高,在保持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办案水平,不断维护社会稳定;在案结事了上继续努力,提高服判息诉率,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建议设立宪法宣誓室,加强宪法宣誓制度的贯彻落实。

  活动结束时,韩有福同志表示:“县法院的工作离不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吕裕民及各位代表对我院各项工作的肯定,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压力,我们要进一步挖掘内部人员的潜力,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不断建立健全配套机制,着力克服解决案多人少问题,不断为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正、高效、廉洁的司法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周“校园日”走进西北师大 大学生防骗这些妙招要记牢(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周“校园日”走进西北师大 大学生防骗这些妙招要记牢(图)
  •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 各项成果公布(图)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 各项成果公布(图)
  • 9月18日,市民在庆阳西峰东湖公园广场观看防空防灾宣传展板(图) 9月18日,市民在庆阳西峰东湖公园广场观看防空防灾宣传展板(图)
  • 【陇原视觉】“敦煌神女”舞落人间(视频+组图) 【陇原视觉】“敦煌神女”舞落人间(视频+组图)
  • 酒泉敦煌:整治环境 喜迎文博(图) 酒泉敦煌:整治环境 喜迎文博(图)
  • 王潮歌:《又见敦煌》是可触摸的历史 想把最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组图) 王潮歌:《又见敦煌》是可触摸的历史 想把最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组图)
  • 甘南舟曲峰迭新区:优雅宜居的环境极大提高了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甘南舟曲峰迭新区:优雅宜居的环境极大提高了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 庆阳宁县:把培育增收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 庆阳宁县:把培育增收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