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公路砺兵为平安——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优秀班组、定西高速路政管理大队

17-09-14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公路一线职工风采】公路砺兵为平安

  ——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优秀班组、定西高速路政管理大队

  秋季,雨水格外多了起来,本来天气就冷,这一下雨,雨水随风打在身上,就更冷了。此刻,定西高速路政管理大队的执法车正迎着风、顶着雨行驶在巡查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不断警示着来往车辆驾乘人员要“安全行驶,平安回家”。

  巡查中,一辆货车正在停车维修。大队长王华马上提醒货车司机,高速路上不能长时间停车,如果出现危险,后果不堪设想。随后,王队长很快联系了当地交警大队。十分钟后,这辆货车被安全拖走。

  此时,瓢泼大雨不期而至,天色愈发暗沉,高速路上的能见度很低,但巡查人员在快下高速路口的时候又看到了一辆停着的黑色轿车。上前询问轿车司机停车的原因,司机迷茫地回答,因为找不到确切的路线,所以不敢向前行驶了。巡查人员在耐心地了解清楚其目的地后,很快为他指明了方向,目送这辆黑色轿车驶向远方。

  “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这是定西高速路政人认准的“死理”。多年来,定西高速路政管理大队始终以“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为己任,在不断强化路面执法、整治路域环境、完善联勤联动和应急抢险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为圆满完成“迎部检”工作及历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同时,该大队办案服务室根据统一安排和部署,以人为本,强化服务,尤其是在窗口服务中突出了“法制、公平、文明、效率”四个特点,积极为办事群众及车主提供“一站式”“一窗式”服务,整体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此外,自2015年以来,该大队推出了跟踪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大队长值班督查服务等一系列创新服务模式,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2015年安定区文明单位评选中,该大队位居全区18个推荐单位之首,整体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

  在应急保畅方面,定西高速路政管理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全力预防道路突发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天定、宝天、平定高速公路塌方改造期间,麦积隧道检测维修期间以及“7·22岷县抗震救灾”“敦煌行丝路文化旅游节”“伏羲文化节”“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等期间,定西高速路政管理大队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来往司乘人员提供了良好的高速公路安全保畅服务。据统计,近六年来,定西高速路政管理大队共上路巡查23271次,清理沿路非公路交通标志牌71处,拆除违法设置的广告牌18处,清理登记穿(跨)越公路设施6处、公路平交道口32处,同时还查处了路产损坏赔偿案件1291起,结案1279起,收缴路产损坏赔偿费1642万元,结案率达到了98%。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首金获得者叶转转载誉回到平凉静宁老家 全运会甘肃首金获得者叶转转载誉回到平凉静宁老家
  • 陇南成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 陇南成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
  • 寻求农业发展新突破——从农博会看甘肃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寻求农业发展新突破——从农博会看甘肃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兰州:新兵集结踏上征程(图) 兰州:新兵集结踏上征程(图)
  • 平凉市崇信县高原夏菜全面丰收(图) 平凉市崇信县高原夏菜全面丰收(图)
  • 图说甘肃|灵台县南部山区的百里镇古城村一角 图说甘肃|灵台县南部山区的百里镇古城村一角
  •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