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优秀班组、夏河公路管理段王格尔塘养管站

17-08-3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雪域公路绽放最美格桑花

  ——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优秀班组、夏河公路管理段王格尔塘养管站

  在国道213线(甘南段)和省道312线上,经常能看见格外醒目的橙色身影——他们就是甘南公路管理局王格尔塘养管站的养路人。

  养路人的工作平凡而琐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像一首永不停歇的四季歌——春天忙翻浆,夏季修补油路,秋天处置水毁、整理路容,冬天还要除雪防滑。很难想象,如果路面没有这些“公路医生”的保养,汽车怎么能奔驰得顺畅无忧。

  受季节性冻土影响,每年春天,王格尔塘养管站的公路翻浆病害十分严重。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养管站职工每天早出晚归、修路护路。由于顾不上家,藏族女职工卓玛草把两岁的孩子寄养在牧区的亲戚家里,一干就是两个月,当她再次出现在孩子面前时,孩子已不认识她了;拌和楼操作员宋建胜一个人抢着干好几项工作,人都累病了,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老养路工薛争朝,手提着振动夯一干就是好几天,双手打满了血泡,胳膊肿得像面包一样,仍然咬着牙坚持施工;夏季补油的时候,女职工梁洪芝经常起早贪黑,每天中午回不了家,孩子就自己凑合着下些挂面吃,晚上回到合作的时候路灯都亮了,远远看到孩子在路灯下眼巴巴地等着妈妈,她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作为通往四川灾区的大通道,大批救灾物资要从国道213线通过。为此,王格尔塘养管站的职工坚持24小时值班制,不间断地进行公路巡查,随时处置各类阻碍通行的问题,确保了进入灾区的公路安全畅通。玉树大地震发生后,由养管站职工参与组成的甘肃交通抢险队,跋涉千里,成为第一支进入灾区的公路专业抢险队,迅速同玉树公路职工共同打通了结古镇至巴塘机场的“生命线”。

  2008年8月20日,一场暴洪泥石流将省道312线拦腰截成了43段,部分路段堆积的泥石流厚度达5米,致使交通完全中断。就在抢险最为关键的时刻,时任站长程保全的妻子因患结肠癌不幸去世,紧接着他的母亲又突发心脏病离开人世。面对连失两位亲人的剧痛,程保全悄悄把眼泪咽进肚里,毅然带领大家赶到抢险一线坚持工作。事后程保全时常说:“母亲和妻子走的时候,我很想回家可回不了家;现在却害怕回家,害怕家里那鸦雀无声的沉静和冰锅冷灶的凄凉。”

  多年来,在常年养护和日常养护的实践中,该养管站职工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养护科技含量,一大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该站得到了有效应用。同时,大伙儿深钻细研公路养护技术,努力提高机械操作技能,涌现出了“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田永兵、“全省技术标兵”杜俊林等一大批技术骨干。正是凭着这种敬业爱岗、创新进取的精神,由该站养护的公路路况质量名列全省前列。此外,王格尔塘养管站还先后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全国交通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和“全国交通行业先进集体”,被团省委等五家单位联合授予“甘肃省标杆青年突击队”称号。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农村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图) 平凉市农村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图)
  • 平凉市着力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平凉市着力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