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

17-09-12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9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工商局获悉,甘肃银监局等十六部门日前印发《进一步加强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相关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P2P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和分类处置工作,促进P2P网络借贷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维护我省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此次专项整治,坚持重点整治与源头治理相结合、防范风险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清理整顿与依法打击相结合,妥善处置风险事件,规范P2P网络借贷行业发展,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在市场主体层面着力扶优抑劣,支持鼓励依法合规的网络机构开展业务,整治和取缔违法违规的网贷机构。在市场环境层面,加强规范优化,扭转行业机构异化趋势,强化风险教育,引导理性出资。在机制层面,坚持标本兼治,建立行业长效规范机制,消除监管空白,实现规范创新兼顾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方案》指出,要认识网络借贷领域的复杂性、隐蔽性、突发性、涉众性、传染性,在统筹考虑突发风险的前提下,制定完备的处置预案,有序化解存量风险,有效控制增量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兼顾市场主体线上业务与线下实体,明确关联关系,依据其经营本质和实际控制人统筹治理。将从事线下金融业务的网络借贷及涉及网贷业务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纳入整治范围,做到风险防范和治理全覆盖。分类处理,标本兼治,根据网络借贷机构违法违规性质、情节和程度分类处理,精准施策,强化监管,构建长效机制。

精彩推荐

  • 德国极限跑者凯在兰州传播体育文化 德国极限跑者凯在兰州传播体育文化
  • 【视点】金昌:文化馨香 涵养陌上(图) 【视点】金昌:文化馨香 涵养陌上(图)
  • 嘉峪关转型升级强筋骨 告别一柱擎天 走向多业并举(向西开放) 嘉峪关转型升级强筋骨 告别一柱擎天 走向多业并举(向西开放)
  • 兰州货物集聚 中亚班列驰骋(向西开放) 兰州货物集聚 中亚班列驰骋(向西开放)
  • 兰州大学立足西部瞄准前沿 顶尖成果 惊艳世界 兰州大学立足西部瞄准前沿 顶尖成果 惊艳世界
  • 招商变选商 守住生态线 武威项目落地年均增六成(陇原风采) 招商变选商 守住生态线 武威项目落地年均增六成(陇原风采)
  • 庆阳市举办“巾帼创新业·喜迎十九大”陇原巧手手工作品创意设计创意营销大赛 庆阳市举办“巾帼创新业·喜迎十九大”陇原巧手手工作品创意设计创意营销大赛
  • 庆阳市环县天池乡的梯田壮美如画 庆阳市环县天池乡的梯田壮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