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农特产品: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17-09-11 11:03 来源: 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陇南农特产品: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陇南日报记者 马海 涛

  金秋九月,大美金城。9月8日上午,融融暖阳中,2017甘肃省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不仅是一场全省各地农特产品的集体“汇演”,更是省内外宾客合作交流、创新发展、互利共赢的盛会。

  初入陇南馆,目之所及,极具陇南特色的农产品铺满柜台。鲜红的礼县苹果、清新的文县绿茶、包装精美的武都橄榄油等陇南农特产品,紧紧地吸引住了参加农博会的各地宾客及慕名而来的广大兰州市民的眼球。

  “我之前从没喝过陇南的茶叶,只是偶尔听说过,今天品尝之后才发现陇南确实有好茶。”来自银川的客商马云海说。

  陇南产茶的历史由来已久,尤其在文县、武都、康县这三大茶叶适生区,近年来在“433”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当地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的经济发展之路。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陇南是茶乡。通过这次农博会,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客商、宾朋了解陇南,了解陇南的茶文化。”在文县御泽春茶叶展台前进行茶艺展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提前4天就到了会场,这两天一直忙着布置展柜的事,今天看见我们的产品这么受欢迎,打心眼里感到开心。”甘肃兆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菽美豆制品加工厂销售经理王瑜说。从徽县到兰州,440公里的路程,王瑜带来了自己的产品,也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这个豆腐干的味道不错,感觉比我平时在超市里买的豆干好吃得多。”兰州市民李建明边品尝边为王瑜的食品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的企业注册成立没几年,虽然我们的产品质量在同行业算领先的,但是名气还是没有打出去。我希望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能够多多参与这样的大节会,把我们菽美豆制品的名气打出去,也尽可能地为我们公司闯出一个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王瑜如是说。

  此次农博会虽然只有短短四天时间,但是对于像王瑜这样致力于让陇南农特产品走出去的人而言,通过农博会这个平台推广销售陇南农特产品却具有非凡意义。

  “这是一次很好的互利共赢的机遇,我市前来参会的参展商不仅将自己的产品推销了出去,而且还在这几天里,通过和外地客商的交流沟通,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对于我们本土农特产生产加工企业以后的发展也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农牧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金秋九月,陇南特产领风骚,一枝独秀耀金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实施,在陇南这块充满生机和热情的土地上,无数特色农产品正飞速走出陇南、走出甘肃,奔向全国、奔向世界,必将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巨大的贡献。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图)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图)
  • 兰州市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图) 兰州市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图)
  • 甘肃:最美的舞姿献给老师(图) 甘肃:最美的舞姿献给老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