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图)

17-09-11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兰州西出口更亮堂了

志愿者清理312国道沿线生活垃圾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9月10日,西固区河口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综治员、保洁员、企业职工近200人,对109国道、312国道沿线及村落小区的塑料袋、饮料瓶、枯枝败叶等生活垃圾集中进行捡拾、清理,共计清运“白色垃圾”20多吨,让兰州的西出口亮堂了起来。

  西固区河口镇所辖的大部分面积位于109国道和312国道沿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为进一步改善城乡卫生环境,该镇按照全域化无垃圾要求,安排保洁员20人,分布到各村,并为每位保洁员配置了1辆垃圾清运推车、大小扫帚2把,铁钳1把、铁锨1把,建立保洁队伍常态管理机制。镇村两级成立专门巡查队伍,全天候不间断一并巡查环境卫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由河口社区派出综治员对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巡查,严禁燃烧垃圾、使用烧柴取火等行为,彻底杜绝污染源,并将全镇各路段、各区域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到人、分工负责、镇分管领导与相关责任村主任进行工作约谈,每天按要求深入一线,督促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工作全面铺开、全面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迎检阶段,河口镇再安排、再行动,对全镇国道沿线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小区楼院、河洪道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开展“清零”行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把长期无人清理的白色垃圾、杂物等清理运走。附近一些村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环境清洁出了一份力。通过集中整治,不但改善了国道沿线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周边村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

  据介绍,在109国道一侧有块空地,由于外面的车辆经常在夜间偷倒,致使大面积的生活垃圾堆在此处。巡查员发现后,镇上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雇佣装载机2台、清运生活垃圾50吨,对空地安装护网,进行封闭,防止整改后问题再次反弹。针对312国道河口至永登路段石圈村、周家庄村、打砂沟等多个村子沿路垃圾较多,宣传标语老旧,墙面不干净,僵尸车停放等诸多问题,组织专门人力,彻底清扫公路沿线各类垃圾,铲除公路两侧杂草,拾捡庄浪河半坡生活垃圾1吨,覆盖裸露土方80余平米。据了解,今年4月至7月,该镇全面落实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不间断清理村庄内房前屋后各类“三堆”及垃圾,累计清运生活垃圾3892吨、建筑垃圾705吨,出动人员11000人次、机械车辆3000余车次,粉刷墙面约1万平方米。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图) 兰州市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图)
  • 甘肃:最美的舞姿献给老师(图) 甘肃:最美的舞姿献给老师(图)
  • 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表彰活动(图) 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表彰活动(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举行  嘉宾了解酒泉特色优势农产品(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举行 嘉宾了解酒泉特色优势农产品(图)
  • 今秋胡杨更迷人 酒泉金塔县举办十项主题活动喜迎八方嘉宾 今秋胡杨更迷人 酒泉金塔县举办十项主题活动喜迎八方嘉宾
  • 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拉开国内巡演序幕(图) 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拉开国内巡演序幕(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