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省政协督察视察天水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17-09-08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省政协督察视察我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全媒体记者 马放) 9月7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永贤带领督察视察组来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情况进行督察视察,分别召开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麦积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督察视察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王锐,市政协主席张明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刘永年、苏定武、郭明兴、屈光平,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林出席座谈会。会上,张明泰和李晓东分别作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市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市政协各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锐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的相关决策部署,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保障,及时回应政协组织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报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意见》和我市《实施意见》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把握好党委统战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关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面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总体提升,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正能量。王锐表示,将以这次督察视察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精神,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细化措施,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更优的环境,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明泰介绍了市政协贯彻落实情况。他说,市政协高度重视《意见》的学习贯彻,通过分层学习传达强化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全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通过专项视察、督办提案、助推精准扶贫等多种形式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提高履职实效,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队伍建设,抓好机关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协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督察视察组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情况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坚持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及协商民主建设纳入市委工作全局,工作扎实,推动政协充分履行三大职能成效明显。督察组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战和政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协履职保障,提升协商民主实效,扎实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张掖“中国最美外景地”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张掖“中国最美外景地”
  • 【数读甘肃】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老师您辛苦了! 【数读甘肃】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老师您辛苦了!
  •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