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

17-09-01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赵勇忠) 8月31日上午,武威市在“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隆重举行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揭牌仪式。

  武威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就崇儒重教,文风鼎盛,底蕴深厚,历史遗存丰富,是全省名副其实的文物资源大市。特别是西夏文泥活字,作为武威这片神奇土地上众多历史文化遗存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填补了我国泥活字版本的空白,在国际上为确立中国泥活字印刷的发明权提供了有力的实物佐证,为“活字印刷源于中国”争取了话语权。为将这一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传承好、开发好、利用好,武威积极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印刷博物馆沟通汇报,共同筹建了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 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摘得第二枚金牌 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摘得第二枚金牌
  • 柯璀玲:活态传承民族服饰的巧娘(组图) 柯璀玲:活态传承民族服饰的巧娘(组图)
  • 马尕主麻:是“果儿”更是传承者(组图) 马尕主麻:是“果儿”更是传承者(组图)
  • 初秋时节 平凉市华亭县黎明村菜农采摘辣椒 初秋时节 平凉市华亭县黎明村菜农采摘辣椒
  •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巨变】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 陇南成县核桃树成了“摇钱树”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巨变】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 陇南成县核桃树成了“摇钱树”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将在兰州隆重展出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将在兰州隆重展出
  • 兰州市民呼吁尽快对白塔山后窑洞群进行保护处理 兰州市民呼吁尽快对白塔山后窑洞群进行保护处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