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呼吁:家长开车接送孩子即停即走 步行接送请遵守人行红绿灯

17-09-0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开学了,家长接送孩子勿忘遵守交规

  开车接送即停即走步行接送请遵守人行红绿灯

  8月28日通渭路拥堵情况。监控截图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李升)本周起,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广大家长又开始忙碌起来。8月28日、29日,记者上路观察发现,部分接送学生车辆随意停放,不即停即走,家长领着孩子横穿马路现象频频发生,造成了一定的拥堵和混乱。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呼吁广大家长:开车接送即停即走,步行接送遵守人行红绿灯。

  1接送车辆增多:不遵守交通规则引发交通拥堵

  8月2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以往畅通的通渭路一大早就堵死了。早上7时40分,记者在通渭路看到,整条道路上横七竖八地排满了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各类车辆,部分私家车为了快速通行,见缝插针,有的还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加之下着小雨,部分家长带着孩子打着伞横穿马路,全然不顾安全。

  记者注意到,7月1日开始,元通大桥由北向南直行车辆可以通行,通渭路较以前车流增加,加之通渭路小学门口接送孩子的私家车排起长龙,原本不宽的马路大部分被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占据,导致道路通行不畅。记者观察发现,造成拥堵的原因除了早高峰车流量大以外,接送学生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并排停车上下学生,加之停留时间较长,造成其余车辆通行效率低下,引发严重的交通拥堵。虽然该路段有警力进行疏导,但部分家长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拥堵现象加剧。在交警部门的紧张疏导下,近半个小时后,拥堵的状况才得以缓解。

  除了车的问题,部分家长带着孩子横穿马路也较为突出。29日上午7时30分许,记者在酒泉路小学门口看到,虽然校门口南侧设有斑马线,但部分家长下了公交车后选择直接横穿马路。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酒泉路小学门口查看,下午4时许,校门口已经挤满了前来接学生的家长。由于学校位于主干道路旁,过往车辆多,人流量大,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由于人流密集,对于学生安全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横穿马路逆行、路上追跑嬉闹等时有发生,有的父母在接送孩子的时候贪图方便,不遵守交通规则,存在极大交通隐患。

  2交警部门呼吁: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

  29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开学这两天,城区多条路段出现了短暂的交通拥堵,部分路段拥堵较为严重。据民警介绍,经过对多个路口路段视频及流量分析,发现上学高峰时段通渭路及广武门什字等学校周边路口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且并排停靠现象严重,社会车辆仅靠一个车道通行,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另外部分车辆停车时间较长,非即停即走滞留严重,路口不按斑马线通行的行人较多,机动车通行效率无法提高。

  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环境,交通管理科技部门已提前做了预判,对学校周边路口路段进行配时优化。做到对不同情况有不同方案的精细化控制并进一步根据开学季车流情况不断优化完善,保证信号灯绿损时间最少。

  交警部门呼吁驾驶员朋友接送孩子请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即停即走,尽量不滞留,严格按照学校门口接送学生车辆停放时间指示牌停放。同时,通过步行方式接送孩子的家长在过马路时,请按照人行红绿灯指示通行。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