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西固区“审前预审”促案件审理快审快结

17-08-31 08:37 来源: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西固区“审前预审”促案件审理快审快结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葆荣) “这是我们对这起案件列的‘问题清单’,请你对照清单及时补充完善后再移送。”近日,西固区纪委审理室工作人员将一叠案卷退还给案件承办人,要求“返工”。

  今年以来,西固区纪委结合实际,在不断提升纪律审查质量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审前预审”工作机制。机制明确审理室在正式受理执纪审查单位移送审理的案件前,须指定专门审理人员在接收案卷之日起的3个工作日内,对案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重点查看材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文书是否规范,从而决定是否受理。对预审后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经委局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退回审查部门重新调查;需要补充完善证据的,经委局机关相关负责人批准,退回审查部门补证;对符合移送条件的则及时给予办理移送手续。

  截至8月中旬,西固区纪委共受理案件30件,通过预审退回补证案件7件,提出补证及完善相关手续的意见和建议30余条,实现了案件100%按期审结。

精彩推荐

  •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