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贯彻“两个百分之百”创文工作要求

17-08-29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创文迎检倒计时查漏补缺不松懈

  西固区贯彻“两个百分之百”创文工作要求

检查人员走访市场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季刚文/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测评工作日益临近,西固区上下同心,贯彻创文工作入户宣传“两个百分之百”的要求。连日来,西固区委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测评点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提出所有参与单位将创文工作作为近期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出看家本事,亮出全部家底,下非常之决心,举非常之措施,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

  随机查验立行立改

  此次由区委主要负责人挂帅的检查工作,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方法和标准,对于前两次全市第三方测评的失分项和市区督查出的难点问题逐一“回头看”并进行延伸。“‘不走过场、不摆架子、随机查验、立行立改’,领导这样专业的检查以及这样的重视程度和细致程度让我们‘提心吊胆’,明显感受到了工作压力,让我们不禁要对自己曾经自居的‘成绩’感到不自信。”一位街道党工委书记感叹道。

  在连日的检查过程中,全部采取了随机检查和问询方式。路遇群众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对文明城市的期盼和要求;进村入户了解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星级文明户评选标准;街道社区查看宣传氛围和硬件配备、体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了解道德讲堂开展情况和创文资料准备情况;集贸市场检查诚信经营、证照资质和环境卫生情况;背街小巷查看机动车停放和摆摊设点、街容街貌整治情况。

  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在检查中提出,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形象工程,而是民心工程,不是哪个单位、哪个部门的事,而是全社会、全体市民共同参与的事,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西固区执法局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杜绝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和违章占道经营;区食药监局要对市场内食品经营进行集中检查,坚决纠正食品经营证照不全、卫生不达标,抓好食品进货源头清查,确保食品安全;由区住建和交通负责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乡村公路存在的不平整、施工未回填的情况进行集中排摸,并加以整治;由西固交警大队牵头,各乡镇街道配合,对所有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点标识停车线,坚决杜绝占道停车、乱停乱放问题,全面规范停车秩序。全区要结合实际特点,重点针对社区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做好问卷调查工作,针对志愿服务做好党员入社区活动,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够知道并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创建精神,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定力,奋力攻坚,全力冲刺,以崭新的城市形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验收。

精彩推荐

  • 天水在线走进田湾村为果农开启微信直销青皮核桃模式(图) 天水在线走进田湾村为果农开启微信直销青皮核桃模式(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肃南印象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肃南印象
  • 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项目一期年底试运行(图) 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项目一期年底试运行(图)
  • 从岭藏鸡助脱贫 产业致富有奔头——甘南舟曲从岭藏鸡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侧记 从岭藏鸡助脱贫 产业致富有奔头——甘南舟曲从岭藏鸡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侧记
  • 兰州石化职工展艺术风采喜迎十九大(图) 兰州石化职工展艺术风采喜迎十九大(图)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书写爱情篇章,送上七夕祝福(图)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书写爱情篇章,送上七夕祝福(图)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共度七夕  传承文明(图)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共度七夕 传承文明(图)
  •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