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6000多名干部“包户”宣传创文

17-08-29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入户发放问卷强化知识普及 西固区6000多名干部“包户”宣传创文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李奕萱 文/图)“您知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吗?”“您对本市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评价如何?”8月25日20时,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肖蓉吃完晚饭就立刻起身,来到辖区辰光小区18号楼1单元202室刘文英家中,向他们一家了解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发放了测试问卷。目前,西固区6000多名干部“包户”普及创文知识活动全面启动。

  创文宣传已深入人心

  自从兰州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刘文英积极配合社区所要求的各项工作,和楼院长一起协商完成了测试问卷的填报。对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时,她感触颇深:“我发现西固的变化特别大,道路非常干净整洁,坐车、购物秩序井然,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现象多了,创文宣传已融入到各行各业,我觉得这次入户宣传的方法也特别好,一些不太了解的内容,能给我们解答,我们的一些想法和意见也能够反映了。”目前,西固区适时启动开展干部包户行动,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在对600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还要求每名干部至少完成2户居民的问卷调查工作,共计完成1.8万余户问卷调查。

  企业积极加入创文普及

  “创文要让城乡居民真正参与其中,只有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首先要对自己的家人、朋友普及创文知识,再对周边群众做好宣传。”这是玉门街南社区的干部张玉岑在入户过程中的切身体会。西固区文明办负责人说,全区各单位对于此次入户问卷调查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为了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求每位干部入户问卷调查都要做好影像资料的留存。此外,此次入户问卷调查工作除了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干部职工参与外,辖区的企业也积极加入其中,进一步加大了群众对创文知识的普及和“三率”(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的提升。通过主动上门、发放资料等宣传形式,使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更加积极地参与创文工作。

精彩推荐

  • 天水在线走进田湾村为果农开启微信直销青皮核桃模式(图) 天水在线走进田湾村为果农开启微信直销青皮核桃模式(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肃南印象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肃南印象
  • 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项目一期年底试运行(图) 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项目一期年底试运行(图)
  • 从岭藏鸡助脱贫 产业致富有奔头——甘南舟曲从岭藏鸡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侧记 从岭藏鸡助脱贫 产业致富有奔头——甘南舟曲从岭藏鸡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侧记
  • 兰州石化职工展艺术风采喜迎十九大(图) 兰州石化职工展艺术风采喜迎十九大(图)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书写爱情篇章,送上七夕祝福(图)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书写爱情篇章,送上七夕祝福(图)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共度七夕  传承文明(图)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共度七夕 传承文明(图)
  •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