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一拖二”模式入户宣传无“死角” 兰州西固区两个“百分之百”全面落实(组图)

17-08-3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一拖二”模式入户宣传无“死角”西固区两个“百分之百”全面落实

  “请问,您对本市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评价如何?对做好创建文明城工作您有什么建议?”8月25日,虽然阴雨连绵,道路湿滑,但却丝毫挡不住西固区广大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的脚步,按照一名党员干部承包两户居民“一拖二”模式和工商、食药、卫监等行业部门入沿街门店的机制,全面落实两个“百分之百”,做到宣传无“死角”。

  问卷调查是创城迎检的一道重要关卡,也是普及创城知识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全区人民自觉的行动,西固区按照两个“百分之百”要求,及时启动开展干部包户行动,强化全区群众知识普及,提高干部职工、生产经营者、城乡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干部包户行动即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在对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干部职工集中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还要求每名机关干部完成2户居民的问卷调查工作,该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全区干部职工的立刻响应,大家利用工作之余,深入各个社区、村庄进行入户问卷调查。虽然干部们经过一天的工作,都很劳累,但大家绝不走过场,每到一家,干部们都耐心指导大家填写调查问卷,并认真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征求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

  西固区食药监局作为行业主管单位,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沿街门店从业人员知晓率问卷调查,印发调查问卷2万份,在调查过程中现场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资料,并通过讲文明树新风张贴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图片,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知识,让每个商户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中。据西固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此次两个“百分之百”入户问卷调查全区各单位都高度重视,除了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干部职工参与外,辖区的企业也积极加入其中,进一步加大了群众对创城知识的普及和“三率”(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的提升。

  向患者家属宣传

  上门宣传

  入户宣传

  向家人宣传

  向未成年儿童宣传

  志愿者上街宣传

  进企业宣传

  进楼院宣传

  工作人员进门店宣传

  西固区在落实“两个百分百”中,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实效,以群众知晓不知晓、参与不参与、满意不满意为导向,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采用点、线、面相结合,全面发动辖区单位、窗口单位、营业网点、文明单位、志愿者进行创建知识多层次宣传,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创建宣传活动,使创建工作进社区、入楼院,进家庭、进商铺、进企业、进学校,让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在普遍知晓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与,付出真诚支持,真正感到满意,切实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本版文图均为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精彩推荐

  • 庆阳:格桑花般的爱情(图) 庆阳:格桑花般的爱情(图)
  • 图解:奔跑吧 兰州新区↓↓ 图解:奔跑吧 兰州新区↓↓
  • 庆阳宁县盘克镇举行集体婚礼暨乡村舞台展演活动(图) 庆阳宁县盘克镇举行集体婚礼暨乡村舞台展演活动(图)
  • 八月兰州国际车展完美落幕 八月兰州国际车展完美落幕
  • 兰州榆中县城开通新道路 已形成“八横八纵”公路骨干网络(图) 兰州榆中县城开通新道路 已形成“八横八纵”公路骨干网络(图)
  • 庆阳宁县湘乐镇莲花池花开争艳(图) 庆阳宁县湘乐镇莲花池花开争艳(图)
  • 第20届全国推普周暨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文字陇上巡展 第20届全国推普周暨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文字陇上巡展
  • 甘肃页岩气勘探取得新突破 敦煌盆地发现优质页岩气及含油层 甘肃页岩气勘探取得新突破 敦煌盆地发现优质页岩气及含油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