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关注全运会】陇军首日多点开花 斩获一金一银两铜

17-08-29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陇军首日多点开花 斩获一金一银两铜

  叶转转为我省摘全运会山地车历史首金

  8月28日,甘肃队选手叶转转在比赛中。新华社照片

  姚变娃(左)和教练在领奖台上。新华社照片

  常志昭在长拳比赛中。新华社照片

  朱海涛(右一)和教练袁秀娟(左一)在领奖台上。记者 卢伟山摄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卢伟山)8月28日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甘肃代表团在山地自行车、武术和赛艇比赛中,取得1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叶转转夺得的女子山地自行车金牌,是我省历史上首枚全运会山地自行车金牌,一举圆了我省几代自行车人的梦想。

  上午9时,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率先在天津蓟州国际旅游度假村进行,此次比赛汇聚了所有国内一流的山地车好手。由上届全运会铜牌得主叶转转和后起之秀姚变娃领衔的甘肃女队,从一出发就按照赛前布置的战术,牢牢“咬”住几名主要对手。虽然上届全运会金牌得主、江苏名将任成远一度领骑,但从第四圈开始,甘肃双姝彻底接管比赛,直至最后冲线。最终叶转转以1小时53分19秒的成绩,成为该项目新科全运会冠军,小将姚变娃斩获银牌,任成远在最后时刻被山东选手李洪凤超过,仅获第四名。

  这也是我省自行车队历史上首次登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的最高领奖台,之前我省名将马艳萍、王祯等虽然叱咤国内乃至称霸亚洲,却始终未能在全运会中获得金牌。叶转转说,“这次全运会后我就要退役了,夺得金牌也是为我12年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其后进行的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上届全运会银牌得主、我省名将王祯在几名云南选手的夹击下,终因体力不支,获得第五名。我省另一小将魏林云名列第八。

  28日上午举行的赛艇男子四人双桨A组决赛中,由我省选手朱海涛、河北选手王杨、康伟和天津选手徐磊四人强强组合的联合队,以5分46秒72的成绩第三个冲线,按照竞赛规则,朱海涛胸挂铜牌。这是20年来,我省赛艇队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由杨倩雯、王苗苗、王彩霞和武静钰四名小队员组成的甘肃队,未能进入由六支强队参加的A组决赛,但在B组决赛中,四位甘肃姑娘划出了6分36秒40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该组第一名,按照竞赛规则,她们最终列总成绩第七名。

  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决赛中,我省名将常志昭在三个分项比赛中,无论是动作质量、演练水平,还是技术难度,都征服了场上裁判,他的长拳获得9.683分,刀术获得9.686分,棍术获得9.690分,三项得分均位居第三位,最终以29.059的总成绩,为甘肃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我省另一选手于雷获得该项目第八名。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