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开学季| 智慧校园显魅力 大学因你更精彩(组图)

17-08-29 1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邬盼盼(实习)

2017开学季 我们来了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一年迎新时。金秋八月,甘肃各大高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在迎新的过程中彰显着学校的热情、真诚。让怀揣梦想的新生们感受着学校的魅力。承载希望的新生们,将在大学校园里开始一段新的奋斗历程:编写美丽青春,勾勒精彩人生。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数学系迎新标语

  据了解,今年甘肃各大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均在八月底九月初,各项报道程序更加便捷,学费缴纳、院系报道、领取军训服、宿舍分配等工作都已提前安排妥善。智慧校园(电脑程序及信息化手段)使新生入学手续的办理更加快捷,微信二维码扫描随处可见,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就可快速了解到学校各方面的信息;各学院、各社团的迎新志愿者,引导陪同新生办理完成所有入校手续。

  28日,记者走进安宁区的几所高校,看到2017年迎新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开展,每一所学校都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以确保新生顺利入学。走进校门,醒目的新生接待处映入眼帘,校园内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完成注册、领取生活物品,以及入住宿舍等工作。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学校生活,他们还向新生们简单的介绍了学校各个区域的分布情况和路线。来来回回的接送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抱怨、懈怠,他们热心的帮助每一位新生,让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记者在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看到,该校为此次陇南受灾学生开辟了快速入学通道,各种体贴暖心的报道流程让他们入学更加简洁方便快速。

家长们陪同孩子前来报道

  此外,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新生都是第一次出远门,由家长陪同前来报道。刚到学校的孟同学告诉记者,这次报道可谓是全家总动员,因为是独生女,所以由家人陪同前来,“父母帮我铺好床铺,买了很多生活用品。虽然这些我自己也可以完成,但父母还是不放心”。新生家长陈先生说,陪同孩子一起来报到也不完全是因为不放心,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学校的环境。(本网记者 杨成 邬盼盼 文/图)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