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17-08-23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我省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丽丽)8月22日,甘肃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在开学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要立即停止使用或更新,严禁将达不到安全条件的设施设备提供给学生使用,严禁将学生置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场所学习和生活,严禁将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及饮用水提供给学生饮用。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针对节庆和大型集会活动情况,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于举办的各类大型集会活动,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对于学生自发组织的校内聚集活动,要提前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安排教师、保安等人员加强巡逻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对于安全保障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集会活动,要坚决予以取消,并向师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同时,各地要严厉查处内容低俗等不良文化广告及出版物,强化对网吧、游艺、出租屋的清理整顿,坚决关闭学校门口可通行距离200米以内网吧;严厉打击无牌无证、农村五小车辆等黑车载学生行为和校车超载、超速行为,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加大校园周边复杂地段的巡逻、管控和整治力度,坚决防止不法分子、精神病人、行为偏执人员对师生生命财产的侵害。

精彩推荐

  •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 兰州白银路街道多举措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兰州白银路街道多举措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 【西部地理】渭源双石门:绝壁激流后的秘境 【西部地理】渭源双石门:绝壁激流后的秘境
  • 兰州动物园新添3只狮宝宝 兰州动物园新添3只狮宝宝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扶贫标准要执行国家标准了…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扶贫标准要执行国家标准了…
  • 《决战 1936》:甘肃故事的独特表达 《决战 1936》:甘肃故事的独特表达
  • 天水张家川县川王镇大力发展葵花种植 天水张家川县川王镇大力发展葵花种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