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浪漫“七夕” 兰州500余对新人 扎堆领证喜结连理

17-08-29 0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浪漫“七夕”兰州500余对新人扎堆领证喜结连理

  领证后,小伙为“心上人”送上爱的鲜花。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结婚登记现场。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8月28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很多新人冲着这寓意美好爱情的日子,来到兰州市各县区婚姻登记部门领取结婚证。当日,占兰州市近一半婚姻登记量的城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26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是继今年2月14日的279对后的第二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兰州市500余对新人喜结连理。

  8月28日清晨,绵绵细雨让兰州掠过丝丝凉意,但丝毫没有影响新人赶在“七夕”节领证的热情。当日上午6时30分许,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电梯处已经有10多对新人排队等候了。工作人员8时30分全部到岗,9时开始办理。此时,众多新人涌入大厅,瞬间被挤得满满当当。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吴国栋介绍:“为了应对今天的结婚登记小高峰,我们提前对机器设备和平台进行了检查维护,对结婚登记表格进行了清点和补充,增设窗口,流水线作业,中午不休息,下午也会等到最后一对新人领到结婚证才下班,确保当天全部登记,尽力满足新人们在‘七夕’如愿约定终身。”

  说到选择“七夕”情定终身,新人们纷纷表示,“‘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一天领证很有意义,以后每年的‘七夕’,我们既过情人节又过结婚纪念日。”登记大厅里,一位手捧鲜花的女士格外引人注意,身边的男士一手搂着她一手拿着结婚证笑得合不拢嘴,两人都是兰州大学的在校学生,今年秋季开学,麻女士就要上硕士研究生三年级了,窦先生也要上博士研究生二年级了。“我们俩在一起一年零三个月,打算参加9月17日兰大举行的首届集体婚礼,赶在集体婚礼前领证,‘七夕’再好不过了,格外有意义。”窦先生兴奋地说,“鲜花提前好几天就订好了,选的是她最喜欢的粉色,昨天晚上我兴奋地都睡不着觉。”一旁的麻女士也笑着告诉记者,“早上看到他捧着花等我,特别惊喜,特别幸福。”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