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七夕,相约金昌花城,共赴爱情盛宴

17-08-28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2017年8月28日,国人将迎来又一个七夕节,而在当下,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将七夕节视为了中国传统的情人节。

  有着西部花城之称的金昌,素以举办“集体婚礼”的城市文化为大家熟知,而今年的七夕,金昌又将在花文化博馆推出首届“七夕寻缘·爱在紫金”青年联谊会活动,搭建单身青年交流与展示平台,着力解决未婚青年的婚恋问题。

  “紫金花城·浪漫金昌”是金昌政府近年所致力挖掘和打造的城市文化内涵,由此,在金昌不仅营建了千亩紫金花海和花文化博物馆,同时也组织了各类丰富的城市文化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喜爱,正是这样,从传统的中国镍都到西部花都金昌拥有了更为丰富的人文内涵。

  近年来,金昌政府“以花为媒,打造城市新名片”实现了镍都资源型城市的成功转型,并创建了惊艳西部、壮阔美丽的戈壁花城。金昌花文化博物馆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兴建并于2017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的。

  花博馆作为“紫金家园·西部花城”的重点项目,布展方式围绕花之序曲、紫金花厅、品花拾露、花情草愫、霓裳花容、鉴花茗月、馥郁芳华、芸苑仙葩等几个单元,全面演绎花与历史、花与人类、花与城市、花与艺术、花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并沿着“紫金家园·西部花城”的经典旅游景点进行打造,赢得了金昌市民的喜爱,并成为金昌市的当代文化坐标。在此基础之上,金昌政府为了以花文化营建更为浪漫的城市文化氛围,策划了一系列有关花与爱情的主题活动,金昌的“集体婚礼”便是在这一背景下产生的。目前,金昌的“集体婚礼”不仅吸引了金昌当地新人的参与,甚至来自金昌附近乃至全国的新人也踊跃报名。从今年七夕开始,金昌政府利用花博馆为众多单身青年搭建的“鹊桥”,是否能让金昌成为广大未婚单身青年寻觅爱情的浪漫之都呢?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为了丰富花博馆的浪漫氛围,在七夕期间,花博馆还将举办艺术市集,各种艺术家和设计师原创的手工、创意艺术衍生品将为花博馆增添意想不到的艺术氛围。为了让花博馆更具爱情浪漫的七夕主题,有关方面还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永生花”供游人选购,并推出“爱情超市”让恋人们自由寻觅属于自己的信物和礼品。在这个美好的传统佳节,你是否也打算远赴金昌,和自己的爱人来一场徜徉在鲜花世界的浪漫之旅?

精彩推荐

  • 小陇|古人交杯酒里藏着大智慧 想不同甘共苦都难(组图) 小陇|古人交杯酒里藏着大智慧 想不同甘共苦都难(组图)
  •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 舞剧《丝路花雨》备受青睐(图) 舞剧《丝路花雨》备受青睐(图)
  • 七夕,我们结婚了!(图) 七夕,我们结婚了!(图)
  • 垃圾坑是如何变成小公园的?——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环境综合整治管窥(图) 垃圾坑是如何变成小公园的?——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环境综合整治管窥(图)
  • 全力攻坚破难题 酒泉金塔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图) 全力攻坚破难题 酒泉金塔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图)
  • 小陇画报|青城柴山(组图) 小陇画报|青城柴山(组图)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昨开幕 甘肃省代表团力争成绩超上届(图)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昨开幕 甘肃省代表团力争成绩超上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