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力攻坚破难题 酒泉金塔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图)

17-08-28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全力攻坚破难题

  金塔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航天大道改扩建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张少荦摄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金塔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协同联动抓前期,全力攻坚破难题,精准对接促招商,使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快速推进,亮点纷呈。

  逐月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工业能源、城乡建设、文化旅游、交通物流、农林水利等7个领域共136个项目开工建设。至6月,项目开工率达62.6%,全县项目建设呈现出开工项目多、投资规模大、建设进度快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航天大道改扩建、300兆瓦光伏发电、文化旅游大景区、“两馆两中心”、肃航一级公路等33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完成投资27.4亿元,有力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

  新开工建设粤水电80兆瓦、华航30兆瓦等8个共2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红柳洼110千伏1号、2号、3号汇集站及电网输出线路建成投用,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即将投用,投资28亿元列入全国首批光热示范项目的三峡新能源10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新能源产业拉动投资提速的作用显著增强。

  持续加大建筑建材、矿产品加工、煤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优势资源的开发力度,不断培育壮大县域优势产业发展规模。新开工建设亿源矿业、泰宁兴达等660万平方米石材生产项目,内外矿业、东立矿业、砂业建材等石材企业产能持续扩大,年内石材产量可达1000万平方米。煤化工产业取得新进展,金源100万吨焦化煤、天亿化工3000吨染料中间体投产运营,成为工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先后外出招商15批次,举办项目推介会、座谈会12场次,新签约对接装备制造、石材开发、商贸物流等项目26个,签约金额45.5亿元。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强化全程跟踪服务,着力破解落地难题,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50项,引进到位资金27亿元,同比增长10%。

  充分挖掘县域资源优势和投资潜力,统筹各类投资决策要素,持续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申报争取力度,谋划争取国、省投项目26项,到位国、省投项目资金7.4亿元;认真遴选PPP项目,总干渠风情线改造项目规划编制、前期对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论证储备招商引资项目186个,将总投资65.3亿元的24个重点推进PPP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为进一步做足项目数量、做优项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自彦)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