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整治成效显著 存在问题仍待解决(图)

17-08-28 13: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3个月来——整治成效显著存在问题仍待解决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 文/图) 近3个月来,随着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的“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对前期报道过的诸多不文明现象,进行“回头看”。8月27日,记者前往秀川新村小区采访发现,所有小摊贩一律取缔,通往小区的道路宽敞了;七里河区范家坪附近排洪道围栏设置了文明宣传标语;西固区岸门至新城沿线道路洪道内垃圾遍地问题未改善,东河湾村504厂铁路专用线的一侧杂物乱堆放未改善,西固区东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对面的巷道内垃圾全部清理。

  秀川新村占道市场被取缔环境卫生大为改观

  7月26日,“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报道七里河区秀川新村小区沿路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个别摊位直接占用公共通道,大量杂物堵住安全通道,小区内乱搭建现象较多等问题,导致安全通道被堵得水泄不通。近日暗访组再次前往秀川新村,发现巷道内环境卫生大为改观。

  出入口东西两侧店外店全部取缔,道路两侧的菜摊全部被取缔,整条道路宽敞干净,之前秀川新村104号、108号、110号居民楼前的各种杂物也全部清理完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对此小区住户非常满意,一再称赞这次街道、社区、执法等部门大力整治取得了特别好的效果。

  “清退市场,对我们小区住户是一件大好事,现在进出车辆方便了,走在路上心里也舒坦。”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买菜的地方远了点,但这次取缔市场相关部门做得非常有决心。最近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沿路进行巡查,确保市场整治不反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市场取缔后将所有小摊贩都安排在指定标准化市场内,确保商贩的生计,也没有影响居民买菜问题。

  暗访组发现沿路秩序井然,只是还有部分隐藏在周围楼道附近的小摊贩堵住了小区出入门,清退工作还需再彻底。

  范家坪附近排洪道围栏重新设置文明宣传标语

  “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多次报道七里河区范家坪公交车站,排洪道围栏完全损坏,只留下支撑围栏的石墩。三个月过去了,暗访组再次来到范家坪沿路,发现排洪道上新增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围挡,一方面改善了石墩之间没有围栏的豁口,一方面增加了文明宣传标语。

  “前段时间,相关部门设置了宣传围栏,由于这条路沿线2公里洪道围栏破坏严重,尤其晚上特别危险,现在沿线都设置了围挡,最起码安全有保障了。”附近商户告诉记者。暗访组多次报道督促相关部门,对沿路排洪道围栏进行修复,除了文明标语宣传栏,还希望相关部门能将洪道围栏修护,列入之后的工作当中,彻底解决排洪道围栏缺失问题。

  西固区岸门至新城沿线排洪道垃圾未及时清理

  7月24日,暗访组报道了西固区岸门至新城沿线道路环境卫生较差,商铺门牌破旧、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周围巷道环境卫生堪忧。另外,沿线多条排洪道内存在垃圾成堆,污水横流等诸多问题。8月27日,暗访组再次对岸门至新城沿线道路进行走访,报道后部分问题改善了,但洪道垃圾未及时清理。西固区东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对面的巷道内,西瓜皮、快递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堆积如山,得到相关部门关注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据附近商铺老板介绍,相关部门前不久,将这里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还安装了大门,杜绝有人将垃圾再次倒在此处,平时大门都会锁住,如果要开门可以联系相关部门。暗访组发现,成堆的垃圾清理干净了,但是铁路两边的垃圾依然存在。

  另外,东河湾村504厂铁路专用线的一侧,堆放着生活垃圾、塑料板、木材等杂物,铁路沿线环境的杂物和垃圾并未及时清理,春兰饭店对面的胡同内,道路两旁堆积着各种杂物未规整。新城派出所王永涛社区警务室附近的排洪道内,污水不断流出,四周都是随意丢弃的塑料袋、瓜果皮等杂物,环境卫生较差问题并没有改善。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围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学雷锋等关键词开展特色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围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学雷锋等关键词开展特色活动(图)
  • 兰州西站铁路文化“登堂入室”(图) 兰州西站铁路文化“登堂入室”(图)
  •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拆除小区内违建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拆除小区内违建
  •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