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甘肃省高考录取率达80.62%

17-08-28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我省高考录取率达80.62%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房惠玲)8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总结大会上获悉,甘肃省今年的录取工作圆满收官,高考录取率达到80.62%,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我省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共有244807人。今年共有1978所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258438名,除去前期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已录取考生24007名,向社会公布计划234431名,比去年公布计划增加14161名,增幅6.43%。其中:本科计划110240名,高职(专科)计划124191名。截至目前,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229554人,录取率为80.62%,较2016年增加1.24个百分点,其中本科院校共录取112585人,占录取人数的49.05%,录取率为39.54%;高职(专科)院校共录取116969人,占录取人数的50.95%,录取率41.08%。

  今年我省14个市州及东风场区的高考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大部分都有所上升。在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加大模拟投档交互力度、充分利用征集志愿提高计划完成率、积极争取优质招生计划等方法,不断优化高考录取模式,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上大学、上好大学”的机会。据统计,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录取人数比原计划增加2406人。

  此外,我省今年全力落实各项国家惠民招生政策,各类专项计划共录取考生13880名,比2016年增加3165人,这些专项计划的实施也让更多农村、贫困以及少数民族等地区的考生圆了大学梦。

  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高职(专科)批将不再进行补录,至此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精彩推荐

  •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 构筑生态屏障 追逐绿色梦想——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综述 构筑生态屏障 追逐绿色梦想——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综述
  • 兰州暑运返程客流进入高峰(图) 兰州暑运返程客流进入高峰(图)
  • 平凉静宁县林业局果树管理专家深入田间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图) 平凉静宁县林业局果树管理专家深入田间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