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第四届西部陶瓷峰会暨平川陶瓷文化节在白银市平川区开幕

17-08-24 15:44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第四届西部陶瓷峰会暨平川陶瓷文化节在白银市平川区开幕马文云出席傅维杰齐永刚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晓微) 8月23日上午,第四届西部(白银·平川)陶瓷峰会暨平川陶瓷文化节在平川区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开幕式。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女子篮球队总教练郑海霞、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瑞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侯文全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主持。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致欢迎辞。市政协副主席高鹰出席。

  马文云、傅维杰、齐永刚还共同摁下启动球,启动了陶瓷艺术家平川交流活动。

  本届峰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市政府主办,平川区政府承办,主题为“多彩丝路·陶醉平川”,旨在弘扬丝路陶瓷文化,凝聚陶瓷产业发展智慧,推动陶瓷产业融合发展,搭建陶瓷文化交流平台,为平川区打造“西部陶都”提供新动能。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院地合作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并为陶瓷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据悉,本届陶瓷峰会为期两天,峰会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陶艺作品展出和拍卖等活动,宣传推介平川磁窑文化及陶瓷新工艺、新产品;开展陶瓷艺术家平川采风交流,举办平川中小学生陶艺创作大赛、“多彩丝路·陶醉平川”主题诗歌大赛、“多彩丝路·陶醉平川”主题文艺演出,展映平川陶瓷产业风采,展览平川书画摄影作品,参观考察陶瓷企业和园区。

  傅维杰表示,平川作为传承千年磁窑文化的西北陶瓷重镇,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和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借助发展美丽乡村计划,升级陶瓷产业园,让产品以文化为载体走出去,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以陶瓷文化旅游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道路。相信通过西部陶瓷峰会这一平台,平川这座千年陶瓷古镇必然焕发出新的生机,能够吸引更多陶瓷艺术家入驻、企业落户、游客观光采购,“西部陶都”的品牌形象,必将为整个西北地区陶瓷产业,乃至全国陶瓷产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齐永刚指出,举办西部陶瓷峰会暨陶瓷文化节,既是弘扬陶瓷历史文化、发展壮大陶瓷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交流合作、提升知名度的有效平台。我们真诚期望以陶瓷峰会和陶瓷文化节为纽带,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陶瓷文化,共同推动陶瓷产业繁荣创新。我们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为各位企业家到白银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高云翔在致辞中表示,平川区将紧紧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这一定位,充分挖掘陶瓷文化资源,加大磁窑遗址保护力度,推动陶瓷产业与文化、旅游无缝对接,建设平川陶瓷文化创意园和平川经济开发区南区陶瓷产业园,努力把陶瓷文化产业培育成为平川转型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精彩推荐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