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投诉举报案件后期整改工作

17-08-24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州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投诉举报案件后期整改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周正)为扎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我州全面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州委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环保、国土、水电等相关部门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投诉案件中无法立即解决的6件信访投诉举报案件进行跟踪督办。

  针对“临潭县流顺乡汪家咀村一石膏矿厂挖工扬尘污染严重,破坏附近山上植被”的问题,企业已于7月份通过生态植被恢复方案,并按照生态植被恢复方案,在矿区内种植云杉树苗15万株、白杨树苗3万株、杨槐树2万株,播撒沙棘种子500斤,苜蓿种子500斤,杂草种子300斤,植被恢复面积占矿区总面积的80%左右;按环评要求在矿石破碎、传送工段安装了防尘设备,除尘设备已安装完成,为避免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和产生扬尘,对900米运输道路进行了硬化处理,并修建了危险废物储存间和100米挡渣墙。

  针对“卓尼县木耳镇大扎村河道两边3家采砂场一年四季开采砂石,严重破坏河道”的问题,经现场核查,河堤修建已完成工程量的80%,场地恢复工作已完成60%。

  针对“卓尼县华隆铅锌矿业有限公司虽已停产,但该企业3个尾矿库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生态破坏问题未得到解决”的问题,截至目前,该企业2号尾矿库治理项目已完成了坝顶覆土、挡土河堤建设、排洪渠铺设、坝体建设和其它工程,正在对其进行竣工验收。

  针对“舟曲县博峪乡境内大面积开采选矿,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将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河流,严重威胁下游居民饮用水源安全”的问题,舟曲县国土局正按照整改实施方案对尾矿库进行覆土种草、修建挡土墙等工作。

  针对“2011年舟曲县香巴拉公司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对不具备开采条件的舟曲县八楞乡金钱沟煤矿进行毁灭性开采,毁坏树林,破坏山体,堆积大量矿渣,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造成多次泥石流举报人称当地政府领导包庇企业”的问题,该矿区现已覆土种植云杉大苗6万株,云杉小苗3.67万株,种草300亩,设置机械围栏500米,总治理面积达570亩,生态植被恢复基本完成。

  针对“玛曲县天大金矿(天马金矿)长期以探带采,选矿生产,将含汞和氰化物的矿井涌水和部分生产废水(尾矿库渗水)外排,污染草场及地表水水体环境”的问题,截至目前,该矿井7个出水点中已全部封堵完成,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我州将继续落实对以上信访投诉问题的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推进整改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醉美翠峰花海 甘南舟曲:醉美翠峰花海
  • 陇南:引自东北的“致富果” 陇南:引自东北的“致富果”
  • 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元寺滩村举行首届文化旅游节 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元寺滩村举行首届文化旅游节
  • 定西漳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青山绿水迎来大批游客 定西漳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青山绿水迎来大批游客
  • 传承文化基因 开拓广阔市场——定西通渭书画产业发展走笔 传承文化基因 开拓广阔市场——定西通渭书画产业发展走笔
  • 兰州市民主党派艺术工作者联谊会 美术、书法、摄影小品展开展(图) 兰州市民主党派艺术工作者联谊会 美术、书法、摄影小品展开展(图)
  • 张掖临泽县加快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张掖临泽县加快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 兰州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图) 兰州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