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图)

17-08-24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2017开学季 我们来了

  原标题: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目前热门方向火车票紧俏

  兰州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的逐渐临近,8月底至9月初将迎来学生的返程高峰,日均发送旅客量8.1万人左右,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8月23日,记者从兰州车站获悉,从车票预售情况看,自8月20日起,学生返校客流逐渐增多,与新生入学客流叠加,8月底达到最高峰。目前,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武汉、成都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有少量硬座。平凉、天水、张掖、武威、玉门、嘉峪关等短途方向列车票充足,敦煌方向硬卧票较少,硬座票充足;乌鲁木齐南方向硬卧票发售完毕,硬座票充足。

  据了解,为确保学生旅客及时购票不滞留,兰州车站在6个窗口设立了学生购票“绿色通道”,高峰时期,将再增加3至5个学生专窗。为减轻售票压力,加快车票发售速度,兰州车站还将设立互联网、电话预定、学生联程票、新生购票等不同需求进行业务功能的划分,并在各窗口上方对应张贴了相关业务提示。同时,该站在售票大厅、候车区域、进出口通道、站台等处所,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了服务引导队,专门为新考入大学生进行咨询、购票、提行李等,确保学生旅客购票、进出站、乘车有序便捷。

  此外,兰州车站温馨提示,学生旅客出行前要携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入学通知书等相关证件。学生证存在磁条信息不完整、乘车区间不符、减价优待次数已用完或学生证未进行年度注册等情况,均会导致网购车票无法正常换取。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