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六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公示

16-12-12 0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中国甘南网 作者: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环保督查】甘南州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六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公示

  现将12月7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六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124:“甘南州卓尼县桥南供暖公司供暖期间,供暖循环泵噪声严重扰民,燃烧后的煤灰炉渣未覆盖,污染周边环境。”

  12月7日凌晨2时接到省协调联络组关于“甘南州卓尼县桥南供暖公司供暖期间,供暖循环泵噪声严重扰民,燃烧后的煤灰炉渣未覆盖,污染周边环境。”的信访投诉问题交办通知后,州委书记俞成辉立即作出指示和处理,州政府分管副州长赵四辈带领州环境监察支队、与卓尼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住建局、县环保局负责人到现场实地调查核实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所反映的卓尼县桥南供暖公司是卓尼县城区连片供暖开发建设项目于2009年4月开工建设,10月建设完成并正式运行,与该公司紧邻的卓尼县南岸公馆小区于2011年年底开工建设,2013年住户陆续入住。2016年9月份南岸公馆部分住户向该公司反映,公司在供暖过程中,循环泵发出的噪声及煤渣堆扬尘对群众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该公司联系小区住户代表进行了协商,住户请求对露天堆放的煤灰搭建防尘棚遮挡,对露天安装的电动机、水泵进行隔音处理,公司方表示接受此请求,但因部分楼层较低住户提出若搭建防尘棚会影响他们住房的采光,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双方就防尘棚建设和隔音处理未达成协议。近期,该小区住户向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投诉了卓尼县桥南桥南供暖公司循环泵噪声扰民及废煤渣堆的扬尘问题。

  (二)核实处理情况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调查处理情况。经过现场地方政府与供暖企业及住户三方协调沟通,达成统一的整改方案,对卓尼县桥南桥南供暖公司提出如下整改要求:一是供暖公司要高度重视,从即日起立刻采取整改措施,科学合理解决炉渣烟尘渣扬尘污染与循环泵的噪声扰民问题;二是对于炉渣烟尘渣扬尘污染问题,供暖公司要立即开始委托设计,并联系施工单位,在离南岸公馆小区5-6米的炉渣烟尘渣堆场上方修建半封闭式防尘棚,确保达到防尘目的;三是对于循环泵噪声污染问题,供暖公司要采取措施,对泵周围及顶端加装隔音棚进行隔音处理,实现降低噪音的目的;四是根据冬季天气严寒,不能停止供暖等实际情况,协商确定改造施工期为两个月(2016年12月7日-2017年2月7日)。以上整改要求供暖公司表示完全接受,承诺立即开始全面整改落实,现场住户代表同意整改方案,并对州县和企业对噪音、粉尘污染迅速处理表示感谢。下一步,县政府将组织县环保、住建等部门进行每日一次巡查,督促供暖公司加快整改进度,并及时上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力争提前完成整改任务。

  根据整改要求,卓尼县供暖公司从12月7日下午开始清运炉渣烟尘渣,为搭建防尘棚做清场准备;12月8日上午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踏勘,并开展防尘棚的搭建测量设计等前期工作,下午继续清运煤灰,为减少装车时产生扬尘污染,在装车过程中进行了洒水降尘处理。

  (三)问责情况

  因小区住户与卓尼县供暖公司已达成整改协议,卓尼县供暖公司已编制整改方案并承诺于60日内完成整改任务,鉴于供暖公司前期已和住户就隔音防尘进行协商,并同意进行改造处置,但由于低层住户因采光等原因,不同意施工方案,造成一定拖延,考虑到供暖公司认识到位、态度积极,所以未进行问责处理。

精彩推荐

  •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