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16-12-12 11:40 来源:中国 · 定西党政网 作者:朱建东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12月10日,市上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上《关于落实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查处整改和结果公开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信访举报问题查办和及时上报工作情况的通知》,通报了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郭维团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郭维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郭维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族兴旺、国家振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树立“环保为上”的政治理念,把环境保护放在政治高度来开展工作,确保“绿水青山”成为定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进一步强化督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不等不靠,提前一步谋划、行动,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全部问题落实好、办好。要进一步彻底整改。对交办问题的整改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市相关要求,确保件件有结果、件件追究责任、件件都不能应付,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到位。要在公开上进一步到位。环境保护是全社会的头等大事和共同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同时,要对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查办结果向全社会公开,做到不包庇、不遮掩。要进一步跟进宣传,动员全市媒体力量,向社会公开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宣传全市在环境保护上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宣传全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办理结果,通过媒体宣传,将暴露出的问题整改好、落实好,提高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主动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积极主动靠实主体责任,现场督查整改、商量解决问题。

  会议现场。

  市协调联络组各工作组组长,各县区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水投集团及市、县区环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朱建东)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私屠滥宰”加工“黑窝点”(图)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私屠滥宰”加工“黑窝点”(图)
  • 兰州一些黄河石爱好者捡拾中意石头(图) 兰州一些黄河石爱好者捡拾中意石头(图)
  • 本周甘肃省各地晴或多云 本周甘肃省各地晴或多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