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纪念段文杰诞辰100周年敦煌与丝绸之路研讨会举行

17-08-24 0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纪念段文杰诞辰100周年敦煌与丝绸之路研讨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2017敦煌论坛:传承与创新——纪念段文杰先生诞辰100周年敦煌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在敦煌莫高窟举行。

  研讨会由敦煌研究院主办、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合办、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资助。

  今年9月,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举办,敦煌研究院借“用敦煌文化讲述丝路故事,与世界对话”的良机,特别组织了此次研讨会,缅怀段文杰在洞窟保护、壁画临摹、艺术研究、文化普及和人才培养、学术领军方面的杰出贡献的同时,总结几代莫高窟人在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弘扬领域的探索,加强国内外学者有关敦煌学、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的学术交流。

  研讨会上,王旭东、柴剑虹、郑阿财、荣新江、郭丽英、侯黎明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57篇,吸引了国内及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挪威、伊朗、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共180余位敦煌文化艺术、丝绸之路研究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学者。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甘肃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