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17-08-24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戒烟专科门诊百度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8月23日,省卫计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和省妇联共同制定了《甘肃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实施方案(2017—2025年)》。

  深入开展4个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明确,全省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县(区)覆盖率到2020年达到90%,2025年达到95%,积极推广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大力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深入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和心理健康等4个专项行动。

  到2020年,实现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0%,2025年达到25%,形成全社会共同行动,推广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每年创建健康机构不少于3所

  《实施方案》要求,各地以市州为单位,每年创建各类健康机构不得少于3所,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每个行政村(居委会)至少培养3-5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若行政村(居委会)服务人口大于2000人者,指导员和服务人口比例至少按1比500的比例培养,并为其配发健康指导工具。

  鼓励、引导、支持各类公益慈善组织、行业学(协)会、社会团体、商业保险机构、企业等择优竞争,积极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扶持建立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组织,构建自我为主、人际互助、社会支持、政府指导的健康管理模式。提高“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及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安全的运动健身场所。

  推广戒烟热线咨询

  鼓励媒体和社会机构宣传体医融合、科学健身的文化观念,在大众中广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

  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咨询,开展戒烟门诊服务,营造“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的社会氛围。开展“心理健康”专项行动,引导公民有意识地营造积极心态,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

精彩推荐

  •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路”见中卫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路”见中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